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时尚《情感夜话》栏目 中国式出轨引嘉宾热议

2013年06月09日 15:13
来源:凤凰网时尚

导语:出轨在现下社会不是一个什么新鲜的话题,那么人们为什么出轨,出轨离婚率由多高,针对这样的话题,凤凰时尚做了一个专项调查,并采访了两位专家。

主持人和嘉宾在探讨当前的热点话题

一、女人遭背叛不离婚是因为得到补偿

近期有一个热点话题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就是台湾的某位艺人与他的妻子在家里吵架,而这位艺人他由于出轨,而导致他的妻子一气之下跳楼来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凤凰时尚请来了情感畅销书作家曾子航老师,以及知名情感专家兼人气作家冰阳老师对这一事件进行解读。

1、情感上容易受哄骗的女人易原谅老公出轨

杨冰阳:她是一个情感上非常,怎么说,非常容易受哄骗的人。她肯定她老公不停地哄她,不停地哄她。但是呢,在最后的这场争执中,肯定两个人之间有发生激烈的冲突。然后她老公可能说了什么刺激她的话,然后让她觉得,原来我一直以来的这个容忍,换来的其实只是别人的嘲笑,换来的只是别人对我智商的无视。在这种冲动之下,她可能就会选择跳楼。

2、跳楼有真有“秀”,都是为了要挟丈夫

凤凰时尚:那她就是选择跳楼这种方式是对她丈夫的惩罚还是惩罚她自己?

曾子航:我觉得都有,是这样的,就是在传统的婚姻关系当中,我们一般知道,女性是处于一个弱者的位置。就是当男性不断地出轨,我觉得很多女性她没有办法来比如说维持一段婚姻,或者说来惩罚老公。那么过去呢,有一种说法,就是有些女性喜欢采用“一哭、二闹、三上吊”这种方法。一方面是惩罚老公,其实某种程度上,像你说的,是惩罚了自己。其实是一种,我特别不赞成这种方式,是一种近乎自虐的形式,你知道吧?而且这种形式我认为其实不仅无法使老公回头,而且呢,其实是容易把双方逼到一个绝路。其实你这么做的话呢,容易让老公反倒下定决心要彻底离开你。

凤凰时尚:对,那既然是这么极端受到大家都不是很赞同的一种方式,可是在近期央美的一位教授,他的妻子,也就是发生了类似的这样一种举动。

冰阳老师:我倒是,就是你说的是那个在楼上要跳下来的那个女的对吗?

曾子航:他们两有个区别,一个跳下来了,一个没跳下来。知道吧?一个被拦住了。一个已遂,一个未遂。

冰阳老师:我听到的说法,他还有一个说法就是说,他这个后者是用这种自杀的这种方式来要挟她的老公。其实他们已经分居好像长达五年了。已经分居很多年很多年了。可能还是我觉得这里面,可能她更多的像是一种跳楼秀,她不是跳楼。

凤凰时尚:那这样意思就是说,她可能是用跳楼这种方式想挽回她的婚姻?

冰阳老师:就像那种讨薪的那种跳楼秀、自杀秀,有点像这样子。

3、丈夫出轨,妻子有责

凤凰时尚:那么就是在这样一种婚姻关系当中,到底责任全在这位出轨的艺人身上,还是他原配也有一定的责任?

冰阳老师:我觉得双方责任都非常大,一个巴掌拍不响,他只有,你看你用力地拍过去,肯定是拍不响。就是说没有这个巴掌在这里承受,肯定是拍不响的。他有时候这个男方在施虐,这个女方在受虐,然后他们两个是恰好比较相配的。

曾子航:这个有一句话说的好,叫苍蝇不盯无缝的蛋。就是并不是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男人,所有的已婚男人都在出轨。你比如说我已婚,我还挺好的。就是我的意思是什么呢,就是在一段婚姻关系当中,有一句话说的好,我们从小学过这个辩证唯物主义,叫做外因要通过内因来起作用,是不是?也有很多已婚男人一直很幸福,对太太很好,就没出轨。当然我不是说这个出轨的责任都在这个太太身上。就是说我认为啊,但是这点我不知道我跟冰阳老师的观点是不是完全一致。我认为在出轨这个问题上,虽然双方都有责任,但是男人的问题始终是占最主要的因素。

凤凰时尚:那么在这个婚姻关系当中,不知道两位老师有没有知道这样一个新闻,就是台湾的一位女艺人,她发现她老公已经出轨了十四次,可是最终都没有离成婚。

冰阳老师:那她肯定得到了别的补偿,可能她老公就天天哄着她就说,虽然我出去逢场作戏,但是在家里你是我的最爱,你是全世界我真正爱的那个女人,我跟她们都只是玩玩的,你是女神,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然后女的就被哄的好高兴,她那个内心的情结得到满足,这可能是她获得精神上的享受。也可能她老公跟她说,你看我跟她们在一起从不花钱,都是她们倒贴我。只有你我才给你买大钻戒,我给你买房子,我送你去哪哪旅游,对吧?然后这个女神就觉得,我多么跟别人不一样啊,得到了物质与精神上的双重享受,所以她不离婚,一般是这两种情况。

曾子航:冰阳老师的话说完之后,我终于明白,有一个词为什么被广泛的流行,那叫“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你包括就是,不光是这个在出轨的问题上,你像我做过很多这个情感节目,像很多男人有这种长期的家暴的嫌疑,打老婆。但打到最后老婆一直不跟她离婚,就是这种男人他是这样的,他特别两面性。他打老婆的时候他是一头禽兽。

冰阳老师:暴力的狮子。

曾子航:对,然后呢打完老婆他又去哄老婆,你知道吧?他就说下次我不敢了,你原谅我吧,然后老婆被他一哄……

冰阳老师:我离不开你,我离开你我就会死什么的,然后这个老婆她享受到这种精神上的慰藉,然后她就觉得这个男人,她的这个母性大发了,得到了这个极端的圣母的满足,你知道吗?然后她就不肯离开这个男人了。所以说这个有女生的很大一部分因素。

曾子航:所以我一直有一种观点啊,就是女人有时候不能对男人太好,当一个女人永远对男人母性大发的时候,男人就要到外面兽性大发了。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