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时尚《情感夜话》栏目 中国式出轨引嘉宾热议

2013年06月09日 15:13
来源:凤凰网时尚

杨冰阳老师为我们讲述“人类是轻微的一夫多妻制动物”这一话题

二、杨冰阳:人类是轻微的一夫多妻制动物

前段时间我也在看那个斯坦福大学的公开课,里面也有讲到就说,有两种哺乳动物。确切说哺乳动物它分成两大类。

冰阳老师:我们就是有两类,一类呢它是5%的雄性,占据95的雌性,就像曾老师说的这一种。还有一种以这个黑长尾猴以及这个长臂猿,就是波罗波猿(音)这些东西,以他们为首的,他们是属于一雄一雌,忠贞搭配。而且是完全没有出轨这种事情。这两类这种哺乳动物它是截然不同的。当然就是说这个占据多个这个,就是一公对多母这种事情,其实它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公的之间相互争斗会非常厉害。基本上就是说你要想到5%的公的有交配权,95%是没有的。它生出来差不多,都是一公一母的。那人类在哪?如果这是两个,两点,那人类在哪?人类在这个地方。

冰阳老师:不,偏向于一夫一妻制,他叫人类是,根据对人类这个体型研究,包括个头,包括这个牙齿,包括对人的骨骼这些东西的探究,人是轻微一夫多妻制的物种。轻微一夫多妻制是什么意思,就是说他在各个文化中,90%他还是一夫一妻制的。或者说即使是在一夫多妻制的年代,那大多数男人还是一夫一妻制的。就像那种贫下中农什么的,就好不容易娶一个老婆,就守着就不得了了。但是呢,他会以轻微的出轨作为补充。这个出轨还不仅是说男人出轨。

曾子航:女人也出轨。

冰阳老师:曾老师光顾着批判男人了,我也要说说女人这个事情。根据2011年的一个调查显示,这个男性的出轨率到达百分之,接近50%吧。也就是说一半的已婚男人……中国针对一百万这个人口的调查中,然大概婚前男性的出轨率是25%,接近25%,我记不清具体的数字。婚后的出轨率是50%。

凤凰时尚:直接翻倍了。

冰阳老师:对,翻倍。也就是说婚前他不出轨,婚后他肯定出轨。然后所以就是说婚前一定要睁大眼,婚后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因为婚前你至少要挑到那四分之三吧,对吧?你要挑到这75%,婚后呢他这75%里面还是有25%要出轨的。那你就得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因为都这样,已经都这样,你换一个也未必比这个好。所以这就是这种老话里边是富含哲理的。

三、不要女追男女人越主动越容易出轨

1、女孩需要正规的爱情教育,女追男不提倡

冰阳老师:像我们现在这个择偶,以前我们讲门当户对。对吧?这个门当户对可是讲了几千年。然后呢现在我们讲什么,讲爱情。很多人我看到一个男生我很心仪,然后就觉得是爱情,然后我去倒追他,然后被他甩了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或者我到追他,然后最后这个男的跟我虽然好了,但是他不停地出轨,我不停地原谅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现在这个女生的话,他们接受这种正规的爱情教育是非常稀少的。

所以说也不怪我们今天这个主题要讨论小三,因为他们无法……就是可能他们接受的大多数教育来自于什么韩剧啊,肥剧啊,什么这种乱七八糟的小说,那种虐心的爱情小说,都来自于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没有接受过正规的爱情教育。学校也没有给予他们正规的爱情教育。在这样的基础上,当她爱上一个男人,有家室的男人,她把自己美化为爱情。然后呢,想要藉由这个去破坏一个整体,社会的秩序或者说社会的博弈,或者说社会的规则。她要藉由自己的这个兽欲去破坏社会的规则。

2、男人是野生动物,看得越紧越易出轨

曾子航:我觉得是这样啊,就是首先说男人吧。我认为男人本质上是一匹野生动物。男人天生是以追求自由为最高己任的,所以很多男人,包括现在为什么很多男人不愿意结婚呢?他觉得一结婚我失去自由了。所以我在书里头有一个观点,就是说一个女人,一个聪明女人,要学会在婚姻中,给男人一定的自由。而一个成熟的男人,要学会在婚姻中给女人充分的幸福。

就是你看刚才包括冰阳老师说的,就是男人出轨有一个原因,就是女人不断地唠叨,不断地比较。还有一种就是总是对男人严防死守,紧逼盯人。你看,因为我做了很多这种情感调解节目,那种特别喜欢查老公短信,进老公邮箱,上老公QQ的女人,往往丈夫的出轨机率是特别的高。因为男人就像是一个狡猾的兔子。你越想看住他,他越想从你的眼皮底下逃出来,你知道吧?男人本质上是一个调皮的孩子。就是你越管他,他越要叛逆。所以我觉得与其这样,不如一个女人给他充分的自由。这时候男人反倒觉得有一种浪子回头的想法,就说你给我自由,我反倒愿意在你身边。你越看他,他越跑。

冰阳老师:其实这是经济学里面的一种原理。就好比这么说,我们说简单一点。我今天拿个笔,我说姑娘这个笔你买吗?这笔特别好,好得不得了,你一定要买它,或者怎么样,这个好得不得了,这个特别衬你什么的。我这么上杆子对你推销,你就会觉得心理不适应。就像男的,这个女的天天盯着他,他心理难受,他就有一种逆反心理。但是我如果跟你说,我就给你展示这个东西。我说这个笔特别好,他是高精尖科技,他结合了十七国的这个科学家的顶尖技术,而且呢因为今天我们促销,只卖五块钱。你要不要?你肯定就会考虑到,被吸引过来。

所以说我讲的就是,在婚姻里面,即使是婚姻,不是说追求,还是要靠吸引,不要过分地去干涉对方,插入到对方的私人领地里面,或者说过分上杆子对对方,这样会显得你的价值非常的低。

3、如何避免男人的审美疲劳:以进为退

曾子航:所以呢我反倒提出了一个观点,就是一个女人,如果一辈子不想让男人出轨,或者说避免男人审美疲劳有一个方法,我提出了一个观点。一个女人要做“三不”女人。什么叫“三不”女人呢?深藏不露、琢磨不透、飘忽不定的女人,就是说这个女人永远让这个男人感觉她充满神秘感、新鲜感、距离感。即使得到你了,你不会让男人有审美疲劳。我觉得我特别反对,一个女人在恋爱阶段,你跟男人好上了就说…

冰阳老师:我就是你的人了。

曾子航:我就是你的人了,你要对我负责一辈子。我跟你讲一个人要说这样的话,这个男人背叛你就为时不远了。一个聪明女人要怎么着,哪怕跟男人上床,上完床以后这个女人叼一根烟就说:“对不起,今天以后你滚一边去”,然后这个男人突然就你要对我负责。这个女人就一辈子把这个男人掌握到了。就怕一个女人轻轻搂着男人说,我是你的人了,你要对我负责。

冰阳老师:你要对我负责,这个压力太大了。

曾子航:这男人第一时间想完以后就想要跑了你知道吧?

冰阳老师:不要给男人压力。当他觉得你给了他压力的时候,你要往后退。女人的无声,或者说女人的不作为,就是最大的退让。

曾子航:我特同意,你看冰阳老师为什么恋爱婚姻这么幸福,他把他的另一半牢牢地控制在手里,我猜想。我觉得是这样。

冰阳老师: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你要往后退,你一后退就显得你人到无求品自高。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孙黎]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