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式闺蜜:婚前被她抢走男友是你赚到了

2013年06月26日 19:42
来源:凤凰网时尚

苏芩解读女孩子哪些做法易导致闺蜜去抢你的男友

怎样易招致闺蜜想要抢走你的男友

主持人:其实这种心态也是在我们凤凰时尚的这个调查里面也体现的得淋漓尽致,其实挺有意思的,我们因为涉及的是女人篇和男人篇,然女人和男人有不同的看法,比如说你怎么看这种为了金钱,作为闺蜜,男友的这种女孩。然后女孩大部分都表示可能是不能理解了,我觉得有一个挺神奇的,大约有四成的女性表示,单纯拜金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抢闺蜜男友就无法接受了,那您是怎么看这样一个现象?

苏芩:我觉得如果说你又拜金,当然刚才这个女孩说的挺好,拜金这属于个人的生活态度,但是你抢闺蜜的男友,我觉得这就不应该被当成闺蜜了,你还把当闺蜜,我觉得首先这当事人就有点问题。

1、如何判断出闺蜜是否对男友有意思

主持人:就像您说的,可能就像邓小可那样,一开始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那怎么判断,比如说如果说她自己的好朋友,的确是个拜金的女孩,那怎么判断有没有可能对自己的男友会造成威胁。

苏芩:那首先你要看一下你男友的这个身价是多少,如果说你的男友确实符合你闺蜜的一个择偶的标准,而且你会发现你的闺蜜会有意无意的向你打听一些你男朋友的一些喜好,包括他会特别关注你生活当中的一些小细节,她不等你自己主动的去跟他讨论的时候,她就会开始好奇的问你,那我觉得你脑子里就应该有根弦了。

主持人:那也就是说如果说自己的男朋友非常符合闺蜜的这种择偶标准的话,那就挺危险的,如果让他们俩距离走的特别近的话。

苏芩:那肯定,因为我们经常再讲感情这个事情,有些时候就没有办法纯粹的用道德去约束,有很多人你会发现,他可能说从我们朋友道德上来讲,不能去追,你们两个不能在一起,但是往往男人女人之间的这个感觉就是这样,我觉得他他符合我的择偶标准,我不管他是不是我好朋友的男朋友,我就喜欢他,我就去追了。

现在很多的年轻的女孩子往往就是抱有这种所谓的感情至上的这个原则,甚至有很多女孩不是拜金女,她男朋友有没钱,但是我就喜欢他,我觉得我们就应该公平的竞争,我见到很多很多这样的案例。最后就是说好姐妹我们不做了,没关系,我觉得爱情比友情更重要。

2、婚前被闺蜜抢走男友是你赚到了

主持人:这个确实还挺难想象的。其实还是有另外一种言论,就是说如果结婚了,那抢别人老公是不对的,那么如果没有,大家都可以公平竞争,你觉得这个怎么看?

苏芩:首先我们都在讲,在没结婚之前,所谓的公平竞争,其实它也不是完全公平的,那如果说你没出现的话,可能他们两个人顺顺利利的就结婚了,但是就是因为你出现了,我通过各种各样的办法,让你走到我的面前,离我更近,我觉得它也算是另外的一种手段。但是就是因为它没有一纸婚书,我们可能对他的宽容程度相对来说会高一点,但是其实从整个的社会大家认为的这个道义上来讲的话,我到觉得可能大多数人其实还是不支持的。

但是我有一个观点,我一直都觉得说,如果这个男人婚前这么容易就被你的闺蜜抢走了,那你没嫁给他是你赚了,如果说你日后又嫁给他了,他又被你的闺蜜乃至于其他人抢走了,那就就是亏大了。

3、男人心里只有“女人”概念没有“闺蜜”概念

主持人:对,这就像小三、小四、小五的故事。其实男人在这方面也挺有意思的,我们有一个调查,如果说女友的闺蜜追求自己,你怎么办。有四成的男性表示不好说,要看一看她是不是比自己的女友优秀,你怎么看?

苏芩:我觉得是反映了男人的心声,其实在男人的意识当中,他是没有闺不闺蜜这一称呼的,他其实都会觉得说你的好朋友,他其实毕竟不会说是我的好朋友一样,他没有的感同身受。他可能会把自己女朋友的闺蜜就当成是任何一个追求者当中的一位,他没有他们切身的体会,他会觉得说这个女孩子如果很不错的,就跟其他我们办公室的小张小王之类的都是一样的,只有你喜欢我,来追求我,我只要觉得你比我的女朋友又强,我跟你感觉又对的话,那都没有问题。

但是我觉得这个是属于男人的一种心理,它并没有说完全是站在他的女朋友的这个立场上去考虑问题,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个关系非常微妙,一旦这三个人发生了这种方面的联系的话,你会发现可能不光情侣之间会出问题,这闺蜜之后也没法做了。

苏芩:不论最后是怎么样,导致这个小圈子就给破裂了,这个其实是最大的一个失衡。

4、爱上闺蜜的男友,攀比心会激励女孩找个更好的

主持人:其实是这样,我从男人再说回女人,不光自己会特别担心自己的闺蜜会对自己的男友比较动心,其实她们偷偷的也会对自己闺蜜的男友也会动心,在我们的一项调查“如果你闺蜜的男友有才有多金会眼红吗?”大概有五成以上的女性表示都会,因为她觉得这是女人正常的嫉妒心。但是比较好的一点是,她虽然动心,但是却不会采取行动,大约有五成的都不会采取行动,你怎么看这个事情?

苏芩:我相信大多数的女孩会把这转化成一种动力,转化成什么动力?我要找一个把她的男朋友更好的男朋友。

主持人:哦?这样。

苏芩:因为我之前遇到过一个女孩子,就是在一次节目当中,她来做观众,她问过我一个问题,她说苏芩老师,她说我最近特别苦恼,她说你看我都25岁了,我发现我现在找不到男朋友。但是我看到这个女孩是蛮漂亮了,然后听她讲她各方面的条件,各方面的学历工作等等都很优秀,我说你为什么找不到男朋友啊,你是太挑剔了吧?她说也不是,她说因为我们从小玩到大,有几个好姐妹,她说其中有一个闺蜜前一段时间结婚了,她说你知道她嫁的是谁吗?她说是我们当地的首富,她说自从她嫁给了这个首富之后,我们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她说我们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男朋友呢?如果说找一个跟人家这个差距太大了,我们以后怎么做姐妹,聊天都聊不到一块去了,她说现在我们的选择只有两条路,一条路就是跟她疏远,没有办法做姐妹。

主持人:不是一个圈子了。

苏芩:对,她说要么我们就得找一个差不多的吧,所以我在想可能大多数的女孩子在遇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她可能心理小羡慕一下,然后会给自己定一个特别高的标准,一个目标,我觉得这种攀比是每个女性朋友可能都会存在的一种心态,但是这种攀比我觉得挺可怕的。

主持人:但我反而觉得还挺健康的。

苏芩:挺健康的,问题是你那个参照物得有多高啊,如果每个人都照着那个高富帅或者那首富去参照物的话,我觉得就有点可怕。

主持人:对,那您觉得像这种女性的择偶来看的话,钱是占比较大的比重吗?

苏芩:我觉得可能钱是占一部分吧,我觉得其实在我的工作当中接触的大多数的女孩,我发现钱还不是占第一位了,但第一位的就是这个男孩是不是够有情趣的所有的人都会比这个,说你男朋友送的什么礼物?一开始初期阶段是比这个,你说你送的话,我送的是钻石,我就跟有面子。然后再往后比,可能比的就不是这些了,比的就是你男朋友在生日的时候给了你什么样的惊喜,然后他向你求婚的时候是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去求婚了。然后记得有些女孩,比如说她男朋友求婚的时候就租一个电影院,然后当灯一亮发现全是她认识的人。我记得有一场求婚仪式是动用了北京台的整个栏目的一个新闻的力量,去向一个女孩去求婚,等等等等你会发现,大家就会觉得特别羡慕,特别有面子,所以我觉得可能对于女孩来讲一开始比的是这个男朋友是不是让我觉得很有面子,够有风光。

然后其次再更深层的,她的这种攀比比的就是我在这个男人心目当中是不是更加重要,如果这个男人我在他心目中是第一位的,而你在他们心目当中好象不够第一位的话,那我就更有面子,所以我觉得这是不同层次的一种攀比吧。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范文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时尚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时尚",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