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一节丁克族反悔 “白丁”家庭兴起

2012年06月01日 10:52
来源:凤凰时尚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 转发

 

六一节丁克族反悔
“白丁”家庭兴起

导语:“丁克”即夫妇双方都有收入却不要孩子,过着自由自在的二人生活。“白丁”又是什么意思呢?白白地丁克了一回,白白地做了一场丁克梦。

[关键词:丁克] [往期回顾]

 
六一节成丁克族反悔节

许多婚发誓要将丁克进行到底的夫妇,每到父亲节、母亲节,尤其是儿童节,杀了个回马枪,开始想要生个孩子了。什么原因使他们“违背”了当初的意愿,重新过起了“平凡”的生活呢?

现身说法:丁克的精彩敌不过孩子的诱惑

告别“神仙” 重入“凡间”

小豆豆:那次去云的好友燕家,当云看到燕的漂亮宝贝时,一脸羡慕的表情。满地乱七八糟的玩具,宝贝坐在爸爸的背上骑大马,一屋子的笑声……这可是在我们家从来也找不到的温馨感觉。宝贝真是很可爱……

丁克族到模范准爸妈的蜕变

微蓝栀子:没多久,邻居甲、邻居乙接二连三地生出娃娃。刚开始我们还很不屑,慢慢地,和这些“小邻居”相处,他们的粉嫩可爱慢慢地影响到我们。我突然很想拥有一个这样的精灵!!他/她将细细的小手……

从丁克族到伪单身妈妈的转变

皮桃子:心理活动开始出现转机,是在姐姐(米姨妈)的女儿果果出生之后。果果出生那天,大家都守候在手术室外,许久之后,果果被放在小推车上推出来了,因为姐姐还在手术室里,所以大家还得继续守候……

博客,让我从铁杆丁克变身未来妈妈

小土豆:常去逛她们的博客,欣赏小朋友的照片,旁观小朋友们的喜怒哀乐,感受妈妈们的幸福,体味着有孩子的生活。我发现,生孩子是一种辛苦,更是一种幸福,而且辛苦在慢慢退去,幸福在快快成长。

“白丁”—— 别样的美丽人生

上世纪80年代,一种全新的“丁克”家庭模式从欧美进入中国人的视野,70年代的人大多是“丁克”最忠实的拥护者,他们拥有高收入、高学历、高生活、高消费的显著特点,被称为新一代的“四有(高)新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多的“丁克”开始反思,纷纷做起了“白丁”。“白丁”的练就过程大都经过如下几个阶段:

第一阶段:“丁克”情结誓比金坚—— 新婚至婚后7年。“孩子诚可贵,自由价更高”,在婚姻的“七年之痒”之内,年轻的“丁克”们尽情享受生活,二人世界的小日子过得畅美无比。

第二阶段:“丁克”意念产生动摇 —— 婚后8年至15年。两个人的世界很精彩,两个人的世界很无奈。

第三阶段:“丁克”终于炼成了“白丁”——婚后15年以上。随着老“丁克”们的渐渐成熟,对儿女亲情的渴望越来越强烈,在诸多内外因的推动下当上了高龄父母。虽然难免会被“骨灰级”丁克嘲笑为“伪丁克”,但只要看到孩子天使般的面容,其他的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从社会角度看,丁克现象会导致离婚率上升、人口负增长和老龄化、社会养老困难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从家庭和个人角度看,人性中本能的母性父性和对天伦之乐、儿女亲情的向往,总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滋长;加上“白丁”们的高收入和现代医疗水平做保障,产生“白白丁克一回”的现象就不足为怪了。

生与不生,只是夫妻的共同选择,没有绝对的对错。但如果你正处在进退两难举棋不定的时候,不妨列出一个清单:一边写上生孩子的理由,另一边写上不生孩子的理由,理由最多的那边就代表你的真实想法。人生的乐趣就是享受各种生命体验,即使在当了丁克后又逃离,也品尝了独特的生命,这未尝不是另一种美丽的人生。是否“白白丁克了一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尊重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

编辑结语

无论“白丁”还是继续丁克都可以幸福

丁克家庭,没有孩子意味着更多的经历去从事事业,意味可以享受更舒适的生活,也不为孩子的衣食住行操心,晚年有个老伴,有退休金,两人去哪都行,养老院也是不错选择,现在有很多特别棒的养老院,以房养老很不错。

决定丁克的家庭,夫妻之前往往有更多的兴趣爱好,以及强大的内心自我意识。在夫妻两性感情间,本来就是更容易幸福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曹雯] 标签:白丁 font-size line-height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