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嫁入豪门的灰姑娘:我知道自己要什么

2013年12月13日 08:15
来源:心理月刊

一定要嫁有钱人吗?

我们在德育女学馆遇到一位前来报名的女工程师,26岁,毕业于清华大学,硕士学位,说话还带着一口娃娃腔。她父亲是某集团董事,她自己也已经是个小富婆,名下两套房产少说也值七八百万甚至上千万。她说:“我要找门当户对,有英国绅士风度的。”像她这样出身的女孩子,除非男人有特别的魅力,否则个人资产还非得是看得见的过千万甚至数千万,才能匹配她对自己婚姻生活的规划。

从某种程度上说,女人想嫁有钱人的愿望,催生了对想嫁有钱人的女孩的素质培训,以及其它的商业运作,比如门槛很高的富豪游艇相亲会等。但丁振宇说,女学馆的培训并不志在于教姑娘们嫁给有钱人,最重要、最有用、最根本的是帮助大家认识自我:我是谁?就是明白自己和对方的需求。自己的感情需求要明确,要能描画自己的恋人图谱。

邵童承认,女学馆出去的女学员,确实有人嫁给资产七八千万号称亿万富豪的,有嫁给富二代的。“谁不想嫁个有钱人呢?媒体怎么样写都可以,我们所做的,只是让大家接受在家庭和社会中所欠缺的生活修养方面的培训,让大家认识自己,婚恋生活更幸福、更成功。”

Susan,年收入30~40万元的高级白领,她说自己以前根本没有嫁富豪的想法。“说实话,我的工作经常需要接触很有钱的有钱人,有的资产过亿,但我觉得以我的个性,我HOLD不住富豪和那样的生活。现在我并不介意一个男人很有钱,如果他有钱但不张狂到迷失自我,我接受;或者他没有钱,但是不因此自卑,我也可以接受。我希望遇到一个人,我们能够共同创造更好的生活。”

Nancy,一个很有气质的女孩儿,非常骄傲,她和一个有钱人处了6年还结不了婚。来,她突然醒悟了,她意识到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又回头选择了一直追她等她的一个男孩,年收入也就20~30万元,比她曾经跟的那个有钱人少好多好多,但她感觉人在爱中,非常幸福。她结婚后给邵童打电话:“我要是不听你的课,我还会在嫁给有钱人的目标上徘徊。”

与有钱人相遇的渠道靠谱吗?

9月2日的《职来职往》中,一个叫周琼的姑娘说,她心中的榜样是邓文迪——几乎所有的人都听到了“邓文迪”这个名字背后的意味。坐镇节目的雷明老师对一位达人半开玩笑地评论说:“她会嫁给你们的大老板!”

这些“邓文迪女孩”野心勃勃,渴望成功,目光坚定,目标明确,行动迅速,借梯借力……目标就是嫁给一个有钱人!

要嫁有钱人,就得先跟有钱人相遇!大多数姑娘可能只是想想,“邓文迪女孩”则去努力实现。出入名流俱乐部,坐头等舱,打高尔夫,出没在他们可能经过停留的地方……不排除有女孩通过这样的渠道获得成功,但专业人士普遍认为,素养第一,技巧第二,渠道第三。出现在有钱人出现的地方,并不等于出现在有钱人的生活里。“最重要的就是用时间来武装自己,让自己更有修养,你才有可能把一厢情愿变成两情相悦。如果天天总是盯着这些地方,你就会失去自己的宝贵时间,毕竟,守株待兔兔子又来了的几率是很有限的。”邵童说。

而且,有钱人怎么想呢?这样赤裸裸地表达对一个男人财富的渴望,他们喜欢呢还是害怕呢?还记得一个年轻漂亮的美国女孩在网上所发的那个“我怎样才能嫁个有钱人?”的帖子吗?她叫波尔斯小姐,她提出了几个特别的问题——

“1.有钱的单身汉一般都在哪里消磨时光?(请列出酒吧/饭店/健身房的名字和详细地址);2.我应该把目标定在哪个年龄段;3.为什么有些富豪的妻子看起来相貌平平?我见过有些女孩,长相如同白开水,毫无吸引人的地方,但她们却能嫁入豪门.而单身酒吧里那些迷死人的美女却运气不佳;4.你们怎么决定谁能作妻子,谁只能作女朋友?(我现在的目标是结婚。)”

一位叫罗波·坎贝尔、年薪超过50万美元的J·P·摩根银行多种产业投资顾问,回复了亲爱的波尔斯:“你所说的其实是一笔简单的财貌交易:甲方提供迷人的外表,乙方出钱,公平交易,童叟无欺。但是,这里有个致命的问题,你的美貌会消逝,但我的钱却不会无缘无故减少……从经济学的角度讲,我是增值资产,你是贬值资产;不但贬值,而且是加速贬值!……听起来很残忍,但对一件会加速贬值的物资,明智的选择是租赁,而不是购入。年薪能超过50万美元的人,当然都不是傻瓜,因此我们只会跟你交往,但不会跟你结婚。所以,我劝你不要苦苦寻找嫁给有钱人的秘方。顺便说一句,你倒可以想办法把自己变成年薪50万美元的人,这比碰到一个有钱的傻瓜的胜算要大。”

我们再来听听一位中国有钱人的说法。他属于看不见的阶层,我们是通过朋友关系采访到的,不能公开他的身份和名字,可以透露的是,个人资产3~4亿人民币。

很多女人都想嫁有钱男人,你作为有钱男人,害怕有这种动机的女人吗?

不喜欢这种动机,就是单纯这个动机我不喜欢,对这种女人,我会躲远一些。

很多女人渴望与有钱男人相遇,她们出没在有钱男人出现的地方,你认为这靠谱吗?

看看《非诚勿扰》就知道了,这种情形肯定经常有的,这是流行的做法。

通过什么渠道认识的女子是你信任的?

了解双方的、负责任的朋友介绍的比较信任,也要相处一段时间以后才可能信任。

作为有钱男人,你想娶进婚姻的妻子,是什么标准?

肯定是自己喜欢的,必须很理性,理性代表知识水平,还要漂亮,贤慧。

——当然了,这不一定代表所有富豪的态度。邵童说,她接触到的很多有钱人,并不怕你有这样的动机:“想嫁有钱人,没关系,但他们会看你除了对财富的需求之外,你本身还有其他的什么?他们不会介意花10万块钱的介绍费结果发现你不适合——他们认为,这正是这10万块的价值。有钱人的想法不一样。”

确实,邓文迪除了会把红酒洒在默多克的西装上,她还有特别强大的气场以及hold住场面、金钱以及人生的能力,她还能够在老公被攻击时拿出排球女将扣球的勇气奋力打出一巴掌,令到新闻集团股票大涨!

“先把自己变成豪门”

李晓娟,29岁,大学英语专业毕业,今年初嫁了一个年入百万的富翁

我快到27岁时才认真考虑我该找什么样的男人,我该有什么样的婚姻。我年收入50万元,自己有车有房,我希望对方比我强,但我也不希望对方太有钱,你要有上亿,人在哪儿都不知道,更没时间来关注我,那就不叫生活了。

我现在找到的这个爱人,是工作圈子里的朋友介绍的,算有钱人吧,我们在财务方面已经获得了足够的自由。怎么看想嫁有钱人?

范冰冰说我自己就是豪门,其实是说,我自己要强大起来,不能单纯依靠别人,我也认为是这样,先把自己变成豪门。另外我信命,如果你把握得好,你自然可以像邓文迪那样,如果你没有那样的命,硬要那样就会痛苦。

“这背后有个潜台词,就是嫁给有钱人我就幸福了”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丛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