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国科学家推荐:每天一斤奶少得糖尿病

2011年10月26日 14:15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牛奶除了补钙,还能预防糖尿病。近日,美国医学期刊《流行病学与公共卫生》刊登的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喝一斤牛奶可明显减少糖尿病风险。

代谢综合征是包括超重或肥胖、高血糖、高血压、血脂异常等在内的代谢性疾病。这类患者发展为糖尿病的风险是没有该病者的4倍。英国加的夫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了2375名45—59岁男性的饮食习惯和病例记录发现,每天至少喝一斤牛奶的人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减少62%。

喝牛奶为何对血糖有好处?来自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另一项研究给出了解释。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是食物能量的主要来源。艾利森·格斯比博士发现,饮食中蛋白质含量较低的人饿得更快、胃口更大。糖尿病患者坚持喝适量牛奶,不但能吸收充足的优质蛋白和钙,还能控制食欲,减少饭量,避免血糖波动。

不过,如何喝牛奶是讲究的。北京协和医院糖尿病中心向红丁教授提示,首先,不宜空腹,尤其是睡前喝,这会使蛋白质更多地转化为热量。其次,喝牛奶时吃些谷类食品,能起到营养素互补的作用。同时要注意,瘦肉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如果能保证牛奶的摄入量,应尽量少吃瘦肉。其次,血脂正常的糖友最好选营养更加丰富的全脂奶,但伴发血脂异常的糖友可选低脂牛奶。喝牛奶后出现腹痛、腹胀或肛门排气增加的糖友,可以把牛奶稍微热一热后再喝。▲

(高 宇)

《生命时报》 (2011-10-25 第13版)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小心厕所成为家中的致癌地 别被概念鸡蛋忽悠了

阅读推荐:疾病周刊:咳嗽用药有六大误区 三周仍咳应立即就医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超9成手机携带大肠杆菌 北京每死4个人1人是癌症

阅读推荐:专家绝活儿:“蘑菇伞”封堵幼儿心脏漏洞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胰腺癌为"癌中之王" 专家推荐"养生九九乘法表"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中国步入全民焦虑时代 止痛药或增肾癌风险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哪些器官容易得癌症 从头到脚细数现代病

阅读推荐:怎样与肝癌共存?肝炎患者小心肝癌沉默来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糖尿病 英国 牛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