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零花钱多出手大方初一学生被绑匪盯上和他一起玩的初一学生成了绑匪的内线

2011年10月27日 05:46
来源:都市快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记者 赵洁 通讯员 尚法 尚检

昨天上午9点10分,上城区法院对一起绑架案远程宣判,被绑架的是杭州一所中学的初一学生。

零花钱多,出手大方

初一学生被盯上

一起玩耍的朋友成了绑匪的内线

陈,1988年生,浙江江山人,中专文化,2009年来杭,和两个朋友租住滨江,他还有一个女友、一个堂弟在杭州,堂弟1994年生。

今年3月初,陈缺钱,给在上城区某中学读书的堂弟打电话,叫他物色一个家里有钱的在校初中生。

堂弟把这件事告诉了学校里经常一起玩的两个初一学生。

两人同时想到了一个人,他们说这个人是另一所中学的初一学生,十三岁,和其中一个同学住一个小区,两人有时候一起踢球,听说他爸爸在某国企工作,家里条件不错,每次一起上网打游戏,他都能拿出一两百块钱,而且他们没钱花的时候也从他那里拿过四五次钱,每次他都给的。

堂弟给陈打电话,说人已经物色好了。

一起玩耍的朋友

成了绑匪的内线

陈在警方笔录中说,他和一起租房的两个朋友商量绑架,约定用电动车绑人到南复路附近的山上,之他负责要钱拿钱,两个朋友负责看管。

几天后,他们与堂弟及他的两个同学碰面,陈详细询问这个学生的情况,同学也说不清楚,陈交代堂弟,打听清楚这个学生的名字、所在学校、放学时间、生活规律和家庭住址,如果搞到钱大家一起分。

又过了几天,堂弟带着两个同学到滨江见陈,同学向陈详细说明这个学生的情况。陈也向他们说出自己的计划,要把这个学生带走,再问他老爸要钱。3月20日左右,陈按照堂弟同学提供的地址,独自到这学生家中,在楼梯间等他。

陈后来说,那天没打算动手,只想看看这个学生长什么样子,将来好下手。下午5点半,等这个学生走过楼道要进家门时,他匆匆瞄了一眼,走了。

3月23日下午3点30分,陈伙同两朋友,到这个学生上学的门口等待机会,可等全校学生差不多走光了,陈也没认出来哪一个是他的绑票对象。

陈决定第二天再做,这时其中一个朋友提出,他要去无锡亲戚那儿学装修了,第二天就走。事发后,这个朋友对警方说,他当时有点怕,所以找了个由头退出。

同学帮绑匪认人

回去的路上,陈打电话给堂弟,接电话的却是堂弟同学,陈说没认出人,事情黄了,堂弟同学在电话里说,到时候他们帮忙认人,让陈去这个学生坐车的公交车站等。

3月24日下午2点左右,陈通知堂弟的两个同学出发,然后和朋友合骑一辆摩托车到绑架对象的学校附近,安排两个同学认人,堂弟当时没有来。

5点半,已经被盯上的学生和两个同伴走出校门,往公交车站走,他抢先过了马路,两个同伴落在后面,这时堂弟的两个同学已经看到了他,马上给陈打电话描述了一番,几乎同时,陈也认出了这个学生。

陈走过去,对着这个学生叫他的名字。学生停下问,你想干吗?陈亲热地搂住他的肩膀,说“你跟我去一个地方”,半拖着他往公交车站后面走,朋友骑着车子在那儿等着。

这时,学生想挣脱陈的手臂,却已经被拖到车旁,陈和朋友拉他上车,陈开车,朋友坐后面,把他夹在中间。

一车三人,飞快地往南开去。路上,他们问孩子,你们家的房子是不是买的?孩子答,租的,还反问,是不是为了钱的事?我们家没钱的,我爸妈工资很低的。

之后,三人无话。

孩子得救后说,他一路都注意观察路标,后来是被带到南复路附近的一座山上。

女友帮忙打了两次电话

索要六万元赎金

堂弟、女友 统统被判刑

交钱地点在公交车站旁的垃圾桶

陈犯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

陈的朋友犯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剥夺政治权利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8000元。

陈另一个参与第一次绑架没有成功的朋友,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陈的女友犯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8000元。

陈的堂弟犯绑架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陈堂弟的两个同学(未满16周岁)另案处理。

见同学被两个陌生男子带走,跟在后面的几个孩子跑回学校,把事情告诉了老师。

当时已是下午5点50分,孩子的爸爸已经回到家里,正在烧饭,看看时间,儿子怎么还没回家,打儿子的手机一直没人接,这时家中固定电话响了,是老师打来的,问是不是找了别的亲戚去接孩子放学?爸爸说没有。老师说,有学生看到,他儿子被两个年轻男子带走,看情形并不认识。

爸爸和陈在警方做的笔录互相印证,当时,爸爸开始着急,不停地打儿子的手机,终于,电话通了,儿子说他在车上,电话就断了。

爸爸再打过去,接电话的是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是陈。

陈压低声音:“你儿子在我手上,两个小时后准备六万块钱赎人,我不会要你儿子的命,但是我拿不到钱的话你儿子要吃苦头,你就多为你儿子掏点医药费吧!”挂断。

爸爸不停地打过去,陈再接起,爸爸央求:“家里条件真的不好,一下子拿不出这么多钱的,能不能少一点?”

陈犹豫了一下:“不能低于四万,少一点都不行。手机快没电了,你快去准备钱,两个小时后我再联系你。”

这时,儿子学校的班主任、年级组长和校长也赶到了学生家里,力劝父母报警。爸爸已经六神无主,再打电话给陈,陈威胁,一旦报警,会对儿子不利。

父母商量,决定先不报警,绑匪要的是钱,保证儿子的安全再说。

这时,帮忙认人的两个同学已经和堂弟会合,三人按照陈的指示,等在被绑学生家附近的派出所,防止学生的家人报警。

陈也赶过去,发现学生的父母很听话,没有报警,放心离开。

过了一会儿,陈接到堂弟同学的电话,说貌似学生的妈妈去了派出所,陈马上打给学生的爸爸质问,爸爸在电话里保证,他绝对没有报警,他不可能伤害儿子。

爸爸提出,能不能和儿子通个话,确定儿子的安全。陈又返回山上,让爸爸听了听儿子的声音。之后交代朋友,一定要看牢肉票。

晚上8点半,被绑学生的手机没电了,陈到山下找了一个公用电话打给爸爸,爸爸说他只筹到3万元,陈又犹豫了一下,决定先拿了钱再说。

他吩咐学生爸爸,把钱放在某公交站旁边的垃圾桶里,之后也往公交站方向走去,途中又用公用电话给爸爸打电话,说只要按他说的做,就等着回家看儿子吧。爸爸在电话那头连连说是,还说会和儿子的妈妈一起去。

9点20分左右,陈到达公交站,躲进垃圾桶旁边的一处绿化带里,半个小时后,一男一女两个中年人走了过来,他们正是被绑学生的父母。

他们把红色尼龙袋包着的一包东西放进了垃圾桶里,但没有离开,站在一边观察,怕别的人把这包钱拿走了,想了想又拿出来,躲在暗处的陈隐约听到女的说:“钱还是等人来了再放进去吧。”

陈看在眼里,真怕到了眼前的钱飞了,但被绑学生的手机没电了,用他自己的手机打电话又会留下号码,从绿化带里走出来更行不通……情急之下,他想起了自己的女友,之前他曾跟她约略提过这事,于是马上给女友发短信,说他绑人的事情马上就要成功了,正在拿赎金,但对方不听话,叫女友与这对夫妻联系。

女友后来说,她听了很害怕,陈又用自己的手机打她电话,叫她记下学生爸爸的电话,还压低声音说,能打的电话已经没电了,请她无论如何帮这个忙。苦苦哀求之下,她想了又想,终于用公用电话两次打给学生爸爸,催促对方付款离开,说只要离开儿子就会回来。

夫妻俩只好离开,但并未走远,大约5分钟后,他们在暗处看见,一个年轻男子从垃圾桶附近的绿化带窜出来,拿了钱袋子就跑。之后他们打车回到了自家小区,这时他们依然没有报警,怀着忐忑的心情等待儿子的归来。

与此同时,拿到钱的陈迅速往藏肉票的方向走去,途中叫了一辆出租车,并用自己的手机打给朋友,叫他带着绑来的学生下山。

等出租车走到山脚时,朋友带着那个学生已经等在一边了,陈从钱袋子里拿出一百元钱,塞给那个学生。

之后,学生坐在副驾驶座,陈和朋友坐在出租车后座,陈说出了学生家的方向。车子开到一半,陈叫停,和朋友一起下了车。

这时,开着这辆出租车的王师傅还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很随意地问身边的学生:“这么晚才回家啊?”

学生张口就答:“我被人绑架了,就是刚才那两人。”

司机吃了一惊,赶紧问学生要来他爸爸的电话,打过去……

学生爸爸这才确定了儿子的安全,叫老婆打电话报警。

这时,陈已把赎金瓜分,给帮忙绑架和看管的朋友5000元,分给堂弟及他的两个同学4900元,剩下的自己拿了。

而接到报警的上城公安分局已锁定嫌疑人身份:陈、陈的朋友及陈的女友。

3月25日下午6点-7点,三个嫌疑人先后被抓。

陈供出了堂弟和另一个曾经参与过的朋友,两人也于次日被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初一学生 绑匪 堂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