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雅干细胞库首例白血病患儿骨髓配型成功

2011年11月17日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没想到自己的骨髓能给我的弟弟带来生命的希,心底里说不出的幸福。”在得知与弟弟骨髓配型成功的那一刻,13岁的周冉冉一双大大的眼睛里盈满了泪水。在她心中,今天前来看望、慰问她的叔叔阿姨不仅是弟弟的救命恩人,也是给她全家带来幸福和希望的恩人。

冉冉心中的恩人正是国际干细胞联合研究中心(INCOSC)、博雅干细胞库的叔叔和阿姨们。6月初,博雅干细胞库淮安市泗洪县一位客户年仅四岁的第二个宝宝——周钇伯被诊断为重症白血病,骨髓移植成了唯一获救的希望。当得知周钇伯的病情,博雅干细胞库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周钇伯开通配型检测绿色通道,调动公司资深技术团队,第一时间了制定了配型方案。6月17日,博雅干细胞库为周钇伯和他的姐姐进行了HLA配对检测,库主任、剑桥大学生物医学博士、国际AABB协会巡视员、FACT亚洲首位督导——陈俊峯亲自带队为周钇伯完成了骨髓配型,骨髓配型报告显示配对成功。博雅干细胞库快速、准确成功配型的结果令大家为之兴奋,更为周钇伯的成功手术治疗争取了最佳时间,这也意味着一场生命接力的成功开始。

在江苏政通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泗洪县政协委员雷磊的爱心帮助下,一次性捐助20万元,补足了周钇伯的骨髓移植手术所需费用的缺口后,周钇伯目前在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施行了骨髓移植手术,目前正处于康复阶段。

近日,博雅干细胞库员工代表为周钇伯一家带去慰问金,希望周钇伯能早日恢复健康,重返校园,当接过博雅慰问金的时候,周钇伯的母亲激动地说道:“感谢博雅干细胞库对我们一家人的帮助,如果没有你们配型技术的快速支持,我们儿子的手术不可能会有这么成功,谢谢,谢谢你们!”

据了解,无锡博雅干细胞库由来自全球知名的干细胞保存、研究团队组建,是中国内地首家也是唯一一家按照国际AABB(美国血库协会)标准设计和建立的干细胞库,代表着目前该领域国际最领先的技术水平。自成立以来,作为一家有高度责任感的生物高科技企业,回报社会、造福人类,是企业切实履行的社会责任。今年2月,公司向无锡市医管中心捐献价值200万元的干细胞保存套餐,建立了医疗服务公共平台及院士工作站,使更多人享受到保存干细胞这一延续生命最重要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干细胞库 钇伯 骨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