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赴美看病 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重获新生

2011年11月23日 10:46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视网膜母细胞瘤(retinoblastoma, RB)是婴幼儿期最常见眼内恶性肿瘤,严重危害患儿的视力和生命。美国视网膜母细胞瘤的5年生存率已达90%以上,与美国相比国内视网膜母细胞瘤疗效存在较大差距,单眼视网膜母细胞瘤的5年生存率仅50%,双眼视网膜母细胞瘤摘除1眼的5年生存率为35%。造成这一差距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国内病人诊断时已基本进入晚期,另一方面是国内治疗技术相对落后。

赴美看病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重获新生(资料图)

据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麻省总医院报道,该院利用先进的Proton治疗,成功救治了一名来自海地的晚期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该患儿名叫Widerson Mompremier,右眼被诊断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且有局部转移。麻省总医院经过手术、化疗以及先进的Proton治疗等,成功治愈了该患儿,使其重返海地恢复了正常的健康生活。

据美国麻省总医院中国战略合作伙伴-北京盛诺一家医院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医务官连博士介绍,麻省总医院历年稳居全美最佳医院排名前三位,在癌症、眼耳疾病、神经疾病、免疫疾病等方面优势全球公认;Proton治疗是目前世界上放射治疗领域最为精确和副作用最小,最先进、最昂贵的高科技治疗手段。与传统放疗相比,至少有四个方面的优势:提高肿瘤照射水平、提高局部控制率、减少并发症以及加强放化疗的效果。由于儿童放射线敏感性高于成人,传统的放射治疗会造成儿童肝脏、肾脏、脊髓、眼睛、卵巢或睾丸等重要器官的放射性损伤。Proton治疗可以通过精确“定向定点爆破”技术,使重要器官和组织免受损伤,从而解决了儿童患者放射治疗中的损伤难题。但由于技术壁垒、操作人员专业水平不足等原因,国内尚不能真正、有效开展Proton治疗。相信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赴美看病人数的增多,将会使更多的视网膜母细胞瘤患儿分享世界先进医疗科技,摆脱疾病痛苦,重获新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虚假宣传 焦点访谈 商店出售床垫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