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度“女性健康关爱行动”在京隆重启动

2012年03月28日 10:27
来源:凤凰网健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健康讯 2012年3月28日,北京:今日,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宣传教育司、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办,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协办的“懂你爱你呵护传递2012年度女性健康关爱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关爱行动将秉承“懂你爱你”的女性关怀精神,传递来自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等主办单位以及社会各界对广大女性及家庭的关爱。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常务副主任牛丽华女士、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非处方药事业部负责人张波女士,以及爱心大使著名演员原华,国内多位资深健康专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女性代表一起,共同见证了这一启动仪式的盛大举行。

2012年度“女性健康关爱行动”在京隆重启动(资料图)

启动仪式现场,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张帆公布了2012年度“女性健康关爱行动”工作计划。今年的关爱行动将继续深入基层,通过“关爱女性健康观念调查”、“关爱女性百万宣教资料赠送”、“关爱女性5城市健康行动”、“关爱女性百场咨询义诊”、“关爱女性悄悄话信箱”等举措,面向北京、广州、深圳、成都、杭州、上海等30个大中城市的年轻女性家庭,普及女性健康管理及两性健康知识,增强自身健康管理的意识与能力,帮助她们提高身心健康水平,促进夫妻关系和谐,从而共建幸福家庭,共创和谐社会。

2012年度“女性健康关爱行动”在京隆重启动(资料图)

女性健康一直以来都是政府及社会各界高度重视的社会课题。近年来,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女性的健康水平得到不断提高。然而,由于健康意识缺乏、医疗卫生水平存在地域性差别等客观因素,女性健康事业的发展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根据卫生部在《中国妇幼卫生事业发展报告(2011)》中的数据显示:常见的妇科疾病已成为影响女性生活质量的最大元凶之一,2010年,国内女性妇科疾病的患病率甚至高达约29%,其中阴道炎以约13%的患病率位居首位。健康问题正变成困扰广大女性的一大难题。

2012年度“女性健康关爱行动”在京隆重启动(资料图)

为了帮助广大女性更好地防治疾病,重归健康生活,早在2000年,全国心系系列组委会便已发起“女性健康关爱行动”,随西安杨森作为协办企业也加入了这个呵护传递的关爱之行,全力支持关爱系列活动的开展。令人欣喜的是,12载关爱行动开展以来,系列活动至今已成功惠及亿万中国女性,其中包括2005年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心系亿万妇女儿童暨第25万场健康大课堂”,女性健康教育宣传手册发放等收获了社会各界的赞许和好评,

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长期以来积极配合,不断推动这一活动在中国的顺利开展。本着“因爱而生”的企业理念,今年,还将携手国内权威妇科医疗专家,在全国20个城市,面向约2000名基层妇科医生,开展专业交流与培训,以期提升中国妇科疾病的诊疗水平。西安杨森副总裁,非处方药事业部负责人张波女士表示:“关爱女性健康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作为关爱行动的协办方,西安杨森常年致力于大众健康教育知识的传播,通过提供专业的诊疗方案、高品质药品和丰富的健康教育活动,帮助更多的患者重获健康。此次”女性关爱行动“的启动不但是西安杨森履行对中国公众健康承诺的又一次展现,也是达克宁﹫(妇科用)品牌持续守护中国女性健康,倡导”懂你爱你“品牌内涵的一次践行。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女性健康 2012年度 关爱行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