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医学专家组 不建议使用激素治疗

2012年06月13日 09:36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潮热是一种更年期症状,有些妇女可能会寻求激素替代疗法治疗

(CNN)美国预防医学工作组(USPSTF)正在权衡激素替代疗法。这一建议受人瞩目。该组织称更年期妇女不应使用激素治疗无论雌激素单用还是与孕激素联合使用都不行如果主要是为了预防慢性疾病。

“面对非常有力的证据,对潜在获益和潜在危害的权衡使我们推荐不使用这些疗法,”工作组成员Kirsten Bibbins-Domingo博士说。

根据专家组的说法,上述建议不适用于小于50岁的进行了手术绝经的妇女,或者正在接受激素疗法控制更年期症状(如潮热)的妇女。在线公布的建议草案中涉及的问题是,更年期妇女是否应该使用激素疗法去预防一个假定的未来健康事件,如心脏疾病或认知能力下降,Bibbins-Domingo说。

美医学专家组不建议使用激素治疗(资料图) 

多年前,激素疗法被认为除了能缓解更年期症状外还能对心血管疾病、骨质疏松和痴呆症提供保护,所以医生给健康妇女也常规处方激素。这种做法在大约10年前失宠了,当大型临床试验妇女健康倡议(WHI)为了证实这些假说而设计的试验却提早结束的时候。那项试验中入组的妇女实际上在许多激素疗法应该预防的疾病上存在更高的风险。WHI和其他大型试验的数据提示雌激素加孕激素疗法可适度降低骨折风险,但会增加卒中、老年痴呆症、深静脉血栓、尿失禁和胆囊疾病的机会。

对于仅使用雌激素的患者,情况是相似的。如同联合治疗一样,骨折的风险降低了,但卒中、胆囊疾病、深静脉血栓和尿失禁的风险增加了。

“另一个显然很荒谬的结论是,雌激素和孕激素对乳腺癌的进展和死亡风险显示出微小的增加,而单用雌激素这些风险似乎略有降低,”根据USPSTF文件概述的建议草案中提到。

研究人员发现乳腺癌随访11年风险降低,那些发现和其他数据足够引发激素疗法研究的新视点,Bibbins-Domingo说。

新建议是基于周一发表在国际医学年鉴(Annals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一个数据综述,它包含了过去十年来的9个临床试验。WHI试验结束之后许多医生的治疗标准改变了,但工作组更新建议十分重要,因为许多患者还有疑问,许多医生不愿意放弃旧的处方习惯。

与任何一套全面的建议一样,存在这样一些人,比较他们的风险和获益比较复杂。那些人群之一是有绝经症状的年轻妇女,她们的风险可能是不同的。“我们对中、重度潮热干扰了她们生活的妇女使用更年期激素疗法,” Crandall说。“这是一个主观的判断。只有妇女本人能够跟我说出这多么令人不安。”

“在年轻妇女中获益或风险的平衡可能不同,所以你不能说激素疗法绝对适用于年轻妇女,” Crandall说。

专家组承认研究还存在空白,即激素治疗慢性疾病的情况,特别是当它涉及到年轻妇女时。WHI的入组患者平均年龄是64岁,已经过了更年期通常开始的年龄。

工作组的建议“目标是年老的妇女,她们有普遍的健康疑问,"是否每天吃一片我就能预防心脏病发作?"许多医生已经大大限制了它们的治疗应用,激素疗法的风险在专业组织中众所周知。

在其网站上,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ACOG)警告不要使用激素疗法预防心血管疾病。北美绝经协会网站强调了同样的心血管风险,并建议在决定是否进行激素治疗时妇女个人的风险因素也有一定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激素 美医学专家组 WHI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