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暑期近视手术迎高峰专家提醒勿入价格陷阱

2012年06月28日 10:56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暑期即将来临,近视手术也随之掀起一阵热潮。如今,由于准分子激光近视手术竞争激烈,不少眼科医院大打价格战。有些眼科医院为追求利益,推出近视手术打六七折的优惠活动,有些医院近视手术收费仅两千多元,甚至有医院喊出了低于千元的超低价。这些价格战,不得不让人怀疑,近视手术价格打折的同时,手术质量是否也在打折?近视手术价格与哪些方面有关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

成都医学院附属康桥眼科医院屈光手术专家李纲告诉记者,近视手术价格主要与近视手术的方式、手术设备、手术耗材、手术医生相关。据李纲介绍,目前,主流的近视手术方式主要是LASIK、超薄LASIK,还包括个别技术较为先进的医院才能开展的SBK、飞秒激光手术等。而设备的优劣直接决定了手术价格,陈旧淘汰的设备与先进的最新设备相差几百万元。手术耗材主要是指一次性设备等,而有的医院为降低成本,就重复使用,这样很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此外,技术娴熟、经验丰富的手术医生是近视手术质量保障的重要前提,同时一位手术医生每天应该操作合理数量的手术,不应大批量手术,否则太过疲累,难以保证近视手术质量,目前,成都康桥眼科医院拥有5位知名专家组成的近视手术专家团队,手术质量有保证。

,李纲主任提醒,暑期近视手术虽火热,近视朋友千万不能随之发热。近视患者是否适合手术、适合什么样的术式都是根据严格的术前检查来判断的,因此,近视患者在选择激光近视手术的时候,不能只关注价格,以防价格陷阱。而应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近视手术方式。

中国最大规模的眼科医疗机构之一爱尔眼科医院集团的专家也提醒,如果患者本身还伴有某些眼病或全身疾病,就不能做准分子激光手术,此类患者在临床上称之为禁忌症。包括,圆锥角膜、青光眼、兔眼、重症干眼及眼部活动性炎症;矫正视力极差的重度弱视者;影响伤口愈合的全身性疾病,如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精神及心理异常者。因而,为保证手术安全性,近视眼患者一定要选择正规专业眼科机构进行手术,严格做好术前检查。

据悉为保证每一位患者的安全,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旗下的每家医院都会为患者进行严格的术前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视力检查、屈光检查、眼前节及眼底检查、眼压检查、角膜测厚、角膜地形图检查、波前像差检查,对比敏感度、泪膜破裂时间及泪液测试等。只有符合手术条件的眼睛才能在手术中获益,同时将风险降至最低。

爱尔眼科专家还表示,目前全世界每年有几百万人做近视眼手术,准分子激光技术已经相当普及,很多医院也开始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但是很多医院资质参差不齐,学生和家长应该注意选择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手术,不要贪图价格上的优势而威胁学生视力安全。因为很多小医院的低水准、低质量和不规范的操作流程为患者带来很多隐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手术 专家提醒 眼科医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