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潮热夏季 心脑血管病如何应对?

2012年07月17日 16:31
来源: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潮热的夏季,空气湿度大,情绪烦闷的现象时有出现,加之体内血液黏度上升,很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据了解,从7月上旬开始,心脑血管患者人数明显增高,年龄段趋向年轻化,越来越多年轻人同样患上心脑血管疾病。

据专家介绍,“现在40多岁发病的人数非常多,30~40岁之间高血压人群也非常的庞大,甚至20多岁就患上了心脑血管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当中年轻人与老年人相比,发病之前往往没有任何征兆,并且病情严重,致残率、死亡率非常高。”夏季如何养心护脑正成为目前高度关注的话题。

对此,专家建议在夏季饮食尽量要清淡,不要吃过分油腻的食物。很多人都有晨练的习惯,应选择阴凉处,避免阳光暴晒。最好随身携带一瓶矿泉水或含盐饮料,及时补充体液。因为人若出汗多,血液会变得稠密,易诱发疾病。

专家研究分析表明,阿司匹林对于急性心梗、心绞痛、既往心梗、急性缺血性卒中、一过性脑缺血以及外周血管病和房颤等患者的血管事件,都有防治作用。因此欧美著名的学会指南一致推荐阿司匹林为心脑血管病的二级预防用药,从而奠定了阿司匹林在心脑血管疾病治疗中不可动摇的地位。

目前,国内药厂已经对阿司匹林药物有了突破性研究。2003 年,山东新华制药有限公司推出了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新药--阿司匹林肠溶缓释片(介宁),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心肌梗塞和脑血栓;冠心病、中风、无痛性心肌缺血;不稳定型心绞痛;稳定性心绞痛;偏头痛、缺血性脑血管疾病;血栓闭塞型脉管炎,人工心脏瓣膜、动静脉或其它手术的血形成。与普通阿司匹林肠溶片相比,介宁能够在小肠上段缓慢释放,避免了普通肠溶片长期服用易在肠道上段局部药物浓度过大容易引起化学性肠炎的不足。因此,介宁在发挥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作用的同时,实现了对于胃和小肠的双重保护。

潮热夏季心脑血管病如何应对?(资料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心脑血管 夏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