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蓝色关爱计划启动倡导女性主动把握幸福

2012年09月14日 08:32
来源:千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9月13日,北京)9月26日是世界避孕日,今年的主题是“健康避孕,你的权利,你的选择”。今天,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携手默沙东旗下妈富隆?品牌,在京发布了首个《中国女性性福感网络调查》结果,多数女性在两性关系中较为保守、被动,其中四成以上受访女性性福感低。

针对这一现状,在今天举行的“蓝色关爱,为爱做主”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宣布启动“2012蓝色关爱计划”,通过传播科学、正确的两性知识,从而提升中国女性的性福指数,帮助中国女性主动把握性福!

现代女性性福感不足,被动成主因

此次调查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和妈富隆?品牌共同发起,是中国首个有关女性幸福感的调查,以新浪女性频道作为调查平台,全国超过3000名女性通过网络投票参与此次调查。调查发现,伴侣间的关系(尤其是两性关系)是影响家庭幸福的最重要因素,受访女性认为完美的两性关系可以很大程度促进伴侣关系、保持愉悦心情、提升工作状态。但是调查同时显示,中国女性在两性关系较为保守、被动,57.6%的女性基本不会和另一半坦诚地谈论性生活的感受或问题,近70%女性在性知识方面属于被动接受型。此外,“担心意外怀孕、男性主导避孕方式”等成为受访女性“性福感”偏低的重要原因。

中国性学会副理事长、世界华人性学家协会副会长马晓年教授分析指出,此次调查得出的女性性福感偏低的结论,其主要原因可归纳为三方面。第一,女性对待性的态度相对保守,对性感受的表达相对被动,对性知识学习缺乏主动性。第二,对意外怀孕的担心使女性无法全情投入,成为两性生活中的障碍。第三,避孕知识缺乏和避孕方式不当选择使女性“被动”避孕,影响现代女性性福感。

为爱做主,乐享性福生活

此次调查显示,在两性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缺乏正确的避孕知识,从而担心自己会意外怀孕,并且有超过半数的女性曾经有过意外怀孕的经历。因此,在新闻发布会上,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顾向应教授认为:“未采取避孕措施或者避孕方法使用不当,是我国人工流产人数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

专家着重介绍了科学、正确、可靠的避孕方法。顾教授认为,随着现代女性独立性和幸福感的不断上升,对于避孕方式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以妈富隆?为代表的短效口服避孕药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在西方发达国家,短效口服避孕药的使用率达到30%-50%。它可以让现代女性在不伤害身体的情况下,充分享受两性生活。

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顾向应教授向大家介绍主动科学避孕

与此同时,著名心理学家、情商研究专家张怡筠博士则表示:“女性应经常与伴侣沟通,坦诚的交流、相互理解是伴侣间幸福生活坚实的基础。相互理解不仅仅体现在工作、生活、情感等方面,性福也需要两个人相互理解,才能经营出彼此满意的幸福关系。为爱做主,你就能享受性福生活!”

2012年蓝色关爱计划启动倡导女性主动把握幸福

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顾向应教授,著名心理学家张怡筠博士参与“性福面对面”脱口秀,与大家探讨女性要敢于为爱做主

蓝色关爱,为性福保驾护航

针对中国女性性福感不足的现状,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主任张汉湘宣布启动“2012年蓝色关爱项目”。他介绍该项目由中国人口宣传教育中心与妈富隆?品牌于2008年发起,至今已经成功举办4年,通过免费进大学、社区进行教育讲座、发放健康科普手册、中国家庭网专家答疑等多种渠道为女性普及健康避孕理念和知识,惠及全国上百万中国女性。

2012年的“蓝色关爱项目”将主要覆盖北京、深圳、成都和武汉等城市,继续传播科学、正确的避孕理念和知识。今年的重点是倡导中国女性把握性福,为爱做主。这一理念与今年世界避孕日的主题“健康避孕,你的权利,你的选择”十分契合。主办方还拍摄了科学避孕的公益短片,将在全国播放。

默沙东中国健康消费品部总经理江华先生表示:“默沙东一直致力于女性健康事业,将世界领先的女性健康产品带到中国,关爱更多中国女性。在避孕产品领域,拥有诸如妈富隆?、美欣乐?这样的短效口服避孕药,同时也有全球唯一的“一根皮埋”长效避孕产品,涵盖健康消费品和处方药领域,满足不同中国女性的需求。我们始终认为提高人类健康水平,改善大众生活质量是我们的使命,我希望默沙东中国通过安全、有效的创新产品,让更多女性主动把握性福,为爱做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女性 蓝色关爱计划 默沙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