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生育保险定点医院逐年增加

2012年11月26日 07:41
来源:大洋网

看病难,看病贵是大多数民众的心声,一些民众坦言:工作大半年,一病回到解放前。由于医疗费用居高不下,致使医患关系紧张。鉴于这些问题,武汉蓝湖医院积极寻求自身实力和技术的发展,从成立之初就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进过几年的发展,最终获得了市政府批准成为“武汉市医保定点医院”、“武汉市生育保险定点医院”,翻开了医院现代化发展全新的篇章。

据了解,目前武汉的城镇医疗保险,在职人员就医,最高可报销83%。由于国内医疗体系的不完善,很多在职人员为报销医疗费,不得不跑公立医院,由于公立医院分布广,为报销医疗费,一些在职人员不得不长途奔走,舟车劳顿。不少在职人员坦言,由于报销医疗费,不得不请假去报销费用,有时候由于各种原因,费用还报销不下来,对工作和生活影响很大。特别是对于生育保险来说,武汉生育保险定点医院并不算多,这也是武汉蓝湖医院妇产科室取得的重大成就。

据悉,自武汉蓝湖医院建院以来,该院已累计为数万名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紧紧围绕“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接轨国际哈佛医学联盟,引进国际医院管理模式(JCI国际标准),全力加强设备和基础科室建设,不断完善科学管理体系,使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得到了质的提高,各项建设和医疗服务水平都实现了社保定点医院的要求。武汉蓝湖医院一直以来按照妇产专科医院和医保定点医院的规范要求,积极为武汉广大市民提供优良医疗保障工作。

据统计,该院年均有近5000人次使用医保卡就诊和住院,而且人数逐年递增。该院廖院长表示,随着武汉市医疗保障政策不断深入,城镇参保人数已达500万人,“一卡通”联网和结费也更加便捷。据悉,患妇科炎症、乳腺病及月经不调等基础疾病的患者在蓝湖医院就诊,范围内的检查和药品刷医保卡缴费可享受统一的医保定价,低于非医保医院的自主定价。生育保险参保6个月以上的女性,做人流、引产、上取环、产前检查及分娩等均能享受定额报销,在蓝湖医院剖宫产可定额报销3000元,顺产定额报销1200元。此外,患有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疾病女性,如果没有任何的并发症,持本人医保卡办理住院,自费仅在1500元左右,占总费用30%左右,切实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医院 武汉 保卡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