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领一族要警惕早衰十大症状

2012年11月28日 10:12
来源:39健康网

白领一族要警惕早衰十大症状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心理早衰”常见的十种症状及其防治的方法,帮助你及时知晓自己是否也患有“心理早衰”症,并加以治疗。白领一族们千万不能错过喔!

现代白领,由于长时间盯着屏幕,很容易出现眼睛疲劳,头部发紧等情况;白领们常常感到精力不足,自觉“心累”,注意力不容易集中,记忆力和理解能力也跟着下降。

你是否整天绝大部分时间面对机器,与人缺乏交流;慢慢地你是否感觉逐渐缺乏生活热情,接受新事物和适应新环境的能力减弱,没有创造力和事业心; 你的生活简单随便,很难提起兴趣;你慢慢变得敏感多疑,自我中心,忌妒心重,容易因一些小事与人争执,或因自己看不惯的人和事而耿耿于怀;你固执己见,没有改变现状的愿望,没有兴奋感,情绪始终没有高潮期等。然你开始厌恶自己,郁闷烦恼的情绪萦绕着你。你不知道自己究竟是怎么了,你总觉得欲哭无泪。

其实,很多白领都会出现上述这些情况。因为过久的面对电脑作业,用多了电脑,的确容易发生多种情绪障碍。有专家指出,所谓的这种“心理死亡(早衰)”跟网络成瘾有着莫大的关联,二者有相通的地方。

“心理早衰”的十大常见症状

生、老、病、死,这是任何一个生命都无法逃脱的自然法则。我们无法阻止自己身体的衰老,但却可以保持自己心态的年轻。心理学家通常将心理先于生理衰老的现象叫做“心理早衰”,并总结出了“心理早衰”的十大常见症状:

一、精神不振。长期感觉困乏,嗜睡。

二、反应迟钝。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下降。

三、办事效率低。做事瞻前顾后,缺乏果断。

四、创新能力下降。缺乏创新的动力和勇气,越来越感觉力不从心。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心理早衰 白领一族 活力剂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