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营养师每天必吃的8种养生食物

2012年01月19日 09:32
来源:环球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营养师每天必吃的养生食物(资料图)

3、骨汤:常喝延缓衰老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骨髓制造血细胞的功能逐渐衰退,此时人们就需要从食物中摄取类粘朊,来增强骨髓制造血细胞的能力。而蕴藏有类粘朊的食物当推动物的骨头。以猪骨头为例,将其砸碎,按1份骨头5份水的比例,用小火炖煮1~2小时,尽量让含有类粘朊和骨胶原的髓液溶解,在骨汤中加入蔬菜食用。只要持之以恒,便可延缓人的衰老速度。

 

营养师每天必吃的养生食物(资料图)

4、橙子:预防女性胆囊炎

在一项13000 名男女参与的调查中发现,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橙子,有助女性预防胆囊炎。胆囊炎有“ 重女轻男”的现象,因为雌性激素会使胆固醇更多地聚集在胆汁中,形成胆结石,进而诱发炎症。橙子富含维生素C,可抑制胆固醇转化为胆汁酸,减少分解脂肪的胆汁与胆固醇中和,这样两者结合形成胆结石的机会也就相应降低。因此,专家建议女士多吃鲜橙,以保护胆囊免受结石乃至炎症之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发酵素 营养师 樱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