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换季时多吃5种甘平蔬菜 可增强抵抗力

2013年02月07日 09:23
来源:薄荷女人网

秋季饮食的原则是以甘平为主,即多吃有清肝作用的食物,少食酸性食物。具有甘平清肝功能的食物丰富多彩,诸如豆芽菜、菠菜、胡萝卜、 菜花、芹菜等等,吃法也是多种多样的。

豆芽

中的叶绿素可以防治直肠癌,其中含水量丰富的天门冬氨酸,能使机体大大减少乳酸的堆积,从而有利于消除疲劳。中医认为,豆芽味甘性菠菜中胡萝凉,有清热解毒、利湿通下等作用。

菠菜

卜素的含量大大高于其他蔬菜,抗坏血酸虽低于辣椒却高于西红柿,菠菜所含的具有止血作用的维生素K是叶菜中最高的;丰富的核黄素,又有防止口角溃疡、唇炎、舌炎、皮炎的作用。

胡萝卜

以炖食最好,炒食为良。炖食能保持胡萝卜素93%以上,炒食也可保持胡萝卜素80%以上,而生食、凉拌,人体仅能吸收10%。

菜花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类物质,其维生素C的含量突出,比常见的大白菜、黄豆芽菜含量要高3―4倍,比柑橘的含量要多出2倍。中医素来有色白入肺之说。秋天是呼吸道感染疾患多发季节,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

莴笋

莴笋中的含碘量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会产生有利影响。 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秋季爱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可平咳。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菠菜 增强抵抗力 菜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