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吃韭菜有奇效 怎么吃能补肾益气

2013年04月14日 09:36
来源:凤凰健康论坛

急火快炒做韭菜

含硫化合物遇热易于挥发,因此烹调时需要其他食材皆已成熟再放入韭菜,然后急火快炒起锅。若稍微加热过火,便会失去韭菜风味。

韭菜的食用禁忌

1.消化不良或肠胃功能较弱的人吃韭菜容易烧心,不宜多吃。

2.《本草纲目》就曾记载:“韭菜多食则神昏目暗,酒后尤忌”。现代医学认为,有阳亢及热性病症的人不宜食用。

3.有扁桃腺炎、鼻蓄脓和中耳炎的人不能吃韭菜。

4.不喜欢吃辣、易引起过敏的人也不宜吃。

5. 特殊人群少吃韭菜

韭菜中含有草酸,容易和一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发生拮抗反应,影响这些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吸收。而烹制韭菜时极少先焯水(焯水可以去除草酸),所以老人、孩子和孕产妇以及缺钙、缺铁和缺锌的人群尽量少吃韭菜。

TIPS:

韭菜虽对人体有很多好处,韭菜的粗纤维较多,不易消化吸收,因此食用要适量。否则大量粗纤维刺激肠壁,往往引起腹泻。每人每次食用100克至200克,不能超过400克,每周一两次即可。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韭菜 有奇 紫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