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什么蜂蜜最好 这4类人千万不能吃蜂蜜

2013年05月14日 07:53
来源:凤凰健康综合

导语:蜂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到的,但是虽然常见或许很多人并不太了解蜂蜜,什么蜂蜜最好?蜂蜜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蜂蜜的养生保健价值很高,但不同的种类的蜂蜜却有着不同的功效。那么,想要选对蜂蜜就一定要先了解不同蜂蜜的功效才可。

什么蜂蜜最好(图片来源:东方ic)

解读:不同种类蜂蜜的作用与功效

1、槐花蜜:槐花蜜其性清凉,具有槐花之去湿利尿、凉血止血之功效,能保持毛细血管正常的抵抗能力,有舒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脂血压等作用,并用于预防中风,同时亦有清热补中、解毒润燥之功效。较适用于慢性病患者及心血管病人的保健食用,尤其适合老年人。

常服槐花蜜能改善人的情绪,达到宁心安神效果。中年失眠者在临睡前服用槐花蜜每能降低中枢神经的兴奋剂,起到催眠的作用,还可以避免服用催眠药物的成瘾性。蜜中还含有刺槐甙和挥发油,可抗菌、防腐和止咳;清热解毒、祛皱消斑、养颜正气、解郁通络。>>蜂蜜外用治病的几个实用偏方

夏日消暑饮--槐花蜜茶

原料:干槐花5g、槐花蜜30ml、开水适量。

做法:1、干槐花;2、洋槐蜂蜜;3、取5g干槐花;4、用温水泡开,清洗,摘去枝条;5、槐花挤干水份放入杯中;6、倒入开水,代水温降低之,加入槐花蜂蜜调匀即可。 

2、枣花蜜:其性甘平,具有护脾养胃、润肺补虚、和阴阳、调营卫之功效,长于补血,是调制中药的上等蜂蜜,也是妇女、儿童、老年人和体弱患者的理想蜂蜜。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中医 党参蜜 调营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