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种食物中也有大营养 吃吃喝喝能长寿

2013年05月23日 09:51
来源:新华网

说起食物我们每天都离不开,我们每天都接触而有些我们却不了解,食物中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不同的食物有着不同的营养,我们对这些生活中常见的有哪些了解呢?看看又有哪些是对我们人体最有益的,8种食物中的营养,尽显王者之风。

维生素C之王:鲜枣

柑橘、柠檬、猕猴桃…这些通常被认为是VC含量第一名的食物,在甜脆的鲜枣面前通通要甘拜下风,因为每100克鲜枣果肉中的维生素C含量可以高达200-500毫克,一把鲜枣即可满足人体一天的维生素C需求。

维生素C是国外健康界非常推崇的天然排毒食物,它对增强免疫系统的能力、抵抗感冒等传染性病毒有明显作用。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身体吸收铁元素。另外,VC还可以用来对付口腔溃疡或慢性肠胃炎。

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猕猴桃的VC含量更高一些。另外,红柿子椒、鲜辣椒、菜花,都是你想补充维生素C的好选择。

蛋白质之王:大豆

绝大部分豆类都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大豆(黄豆)的蛋白质含量更是高达40%左右,且比起动物蛋白;大豆蛋白不含胆固醇,比起其他的植物蛋白质,大豆蛋白的氯基酸更完整、更合理,所以,它被称为“蛋白黄金”绝对是实至名归。

蛋白质是身体最主要的能量来源,我们的一举一动都需要蛋白质提供动力。另外,随着岁月的流逝,人体内蛋白质在不断消耗和更新,没有它,毁损的细胞就无法得到修复和新生,身体会快速老去,比起能量供应来,蛋白质“修复再生”的功能更重要、更神奇!

动物的肝脏和牛肉是动物蛋白的绝佳来源,而在植物蛋白中,各种豆类、坚果、鳄梨、苹果也都是好选择。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食物 叶酸 维生素C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