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推荐3款美味广式粥

2013年07月23日 10: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建议,夏日养生应适当喝些粥,这样对身体是比较好的,有助于消暑、利尿、消肿。

3款经典广式粥:

咸骨粥

材料:大米、糯米、猪脊骨、鲍鱼、蛤蛎、食盐、、白酒少许。

做法:

1、脊骨洗干净,加入较多的盐,盐给多了不怕,因为就是要将咸味腌制入味,煮的时候就可以不再加盐了。加入姜丝、酒拌匀放置冰箱腌制隔夜就可以了。

2、鲍鱼边和雀仔贝(蛤蜊干),这次我也放进粥里提味,不过事实证明还是给干贝比较到位,因为干贝没有这2味干货的腥味。

3、熬粥:一般选用东北米+少许(一点点而已)的糯米(这样更稠汤)洗净,沥掉水加入食用油拌匀放置1小时,等开火煮粥时,才加入适量的清水。待水开煮上十多分钟后,加入汆过水的咸骨(可以不汆保留原汁愿味,但我个人不喜欢那个肉的血沫,偶尔也会选择汆水)、新鲜姜丝、干贝一同继续熬制十多分钟后关火放进焖烧锅里焖上一夜,隔天早上就有好喝的咸骨粥了。

百合莲子绿豆粥

材料:稻米200克, 百合(干)25克,莲子50克,绿豆50克, 冰糖20克。

做法:

1、将大米用清水洗净,百合洗净切小块;

2、莲子去心洗净;

3、锅内加适量水烧开,加入大米,莲子,绿豆煮开;

4、转中火煮半小时,加入百合,冰糖煮开即可。

鲜虾粥

材料:活虾200克,米一杯,葱一颗,香菜一颗,盐,胡椒粉,料酒少许,姜几片,香油一小茶匙。

做法:

1、虾洗净后,把头部带须和刺的部分去掉,把虾脑掏出,然后从虾背划一刀把虾切成两边。放点盐,胡椒粉,少许料酒腌一下。(这一步最好在粥快煮好的时候处理,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保持虾的鲜甜和爽口感),葱和香菜切碎。

2、米淘洗后加清水适量(要一次放足水),放进几片姜,熬至米粒开花(粥的稀烂程度可根据各从口味来控制熬粥的时间),然后把火调大,把腌过的虾放进粥里,放盐和少许鸡精(虾放进锅里后要用勺子不停搅拌,以免粘锅),

3、等虾由青变红时,倒一小茶匙香油(最好是麻油,但分量千万不能太多,因为麻油的味道比较重,一点点可以起到提鲜的作用,放多了就会盖过虾的鲜味),把葱花和香菜末放进粥里搅拌均匀就可熄火。

[责任编辑:李天白] 标签:夏日 美味 广式粥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