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个橘子5味药 这样吃橘子可防3种癌

2013年10月31日 10:10
来源:人民网

饭前或空腹不宜吃

桔子好处虽多,但宜常吃,不宜多吃。因为桔子果肉中含有一定的有机酸,为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而引起不适,对胃不利。建议不要空腹吃桔子。

不宜与萝卜同食

萝卜进入人体,会迅速产生一种叫硫酸盐的物质,并很快代谢产生一种抗甲状腺的物质—硫氰酸。若这时进食桔子,桔子中的类黄酮物质会在肠道被分解,而转化成羟苯甲酸和阿魏酸,它们可以加强硫氰酸对甲状腺的抑制作用,从而诱发或导致甲状腺肿。

桔子与牛奶不宜同食

牛奶中的蛋白质易与桔子中的果酸和维生素C发生反应,凝固成块,不仅影响消化吸收,还会引起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因此,吃桔子的前后1小时内不宜喝牛奶。

老年人要少吃

胃肠、肾、肺功能虚寒体质的老人不可多吃,以免诱发腹痛、腰膝酸软等病状。

阴虚体质的不要吃

中医认为,桔子性温,多吃易上火,特别是属于阴虚阳盛体质,最好少吃,不然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建议吃些柑桔,可免上火症状。

孩子贪吃、多吃桔子,容易会上火。如果孩子吃桔子过多,出现所说的“上火”表现,如舌炎、牙周炎、咽喉炎等,应停食1-2周,再吃。

此外,桔子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的过量或近期连续摄入过多,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将会导致皮肤发黄。这时,除了多喝水、暂时不吃橘子类水果外,还应限制摄食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大约经过1个月左右后,皮肤的颜色就会恢复正常。

樱桃好吃树难栽,桔子好吃难挑选。以下是一些挑桔子的窍门,与您分享。

“基因”产地和品种这是正根。决定着购买桔子的整体质量的大方向。北京常见的桔子品种有砂糖橘、南丰橘、冰糖橘、黄岩蜜橘和橘柑等等,其中砂糖橘是最甜的。当然,有些商贩也会用其它的桔子滥竽充数,这就要考验你的火眼金睛了。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橘肉 脘腹胀满 呕逆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