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可缓解症状的6种食物

2012年05月15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莴笋叶可减缓疼痛

当自己因不小心摔倒在地或者碰到硬物而引起皮肤肿痛时,可立即将一至多张新鲜干净的莴笋叶子包扎在患处,能较有效地减缓疼痛。

绿豆海带粥治湿疹

进入夏季,患湿疹者多了起来。其症状是:开始在皮肤上出现红斑、水肿,自觉灼热瘙痒,继而在红斑上出现丘疹或小水疱,两三天发展成块状,有渗出,瘙痒加剧,令人难以忍受。中医认为本病是先天禀赋不耐(属于过敏体质)。

取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红糖适量,糯米适量。水煮绿豆、糯米成粥,调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掺加红糖即可服食。此粥有清热利湿之功效,治疗湿疹效果良好。

桃仁糖治头发早白及脱发

取桃仁500~1000克,用清水浸泡2~3天,去桃仁外皮,放入红糖适量,加水煮成桃仁糖。每日早晚各吃1次,每次食8~10粒,连吃2~3个月。可治头发早白及脱发。

佩兰泡茶治口臭

佩兰为芳香化湿类中药,其味辛,性平,具有解暑化湿、辟秽和中之功效。用单味佩兰治疗口臭,效果不错。

取佩兰叶30克,水煎服,或用开水冲泡,代茶饮之。对因胃热引起的口臭、口苦、苔腻等症久不能除者,确有良效。如果在夏季饮用,还能消暑。

蜂蜜绿茶治咽喉肿痛

茶和蜂蜜都有清润喉咙的功效,当喉咙发炎时,可先泡一杯绿茶,稍凉后,加入一些蜂蜜,慢慢喝下去,可以消炎止痛。

炖肉放苹果降血脂

炖肉时放个苹果不但苹果香味可消除猪肉的异味,而且还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苹果富含钾盐,进入人体血液后,能将钠盐置换出,并排到体外,从而降低高血压,对动脉硬化、冠心病、脑血管病有保护作用,可为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食用肉类时提供“保护伞”。苹果熟吃时最好连皮一起食用。苹果皮较果肉具有更强的抗氧化性,可辅助降低血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银萍] 标签:饮食 缓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