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红枣对女人有七大好处 怎么吃最补血

2012年07月12日 08:21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的草药书籍“本经”中记载到,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而现代的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

红枣对女人有七大好处怎么吃最补血(图片来源:东方IC)

红枣是女性养生佳品

鲜枣23.2g:碳水化合物430.54k热量1.2g蛋白质0.2g脂肪14mg钙23mg磷0.5mg铁

干枣50.3-86.9g:碳水化合物1291.62k 热量3.3g 蛋白质0.4g 脂肪61mg 钙55mg磷1.6mg铁

补脾、养血、安神

一、补脾、养血、安神

晚饭用红枣加水煎汁服用即可:或者与百合煮粥:临睡前喝汤吃枣,都能加快入睡。用鲜红枣1000克,洗净去核取肉捣烂,加适量水用文火煎,过滤取汁,混入500克蜂蜜,于火上调匀取成枣膏,装瓶备用。每次服15毫升,每日2次,连续服完,可防治失眠。

二、驻颜祛斑、健美丰肌

红枣10枚,黑木耳15克,冰糖适量。将红枣冲洗干净,用清水浸泡约2小时后捞出,剔去枣核。黑木耳用清水泡发,摘洗干净。把红枣、黑木耳放入汤盆内,加入适量清水、冰糖,上笼蒸约1小时即成。每日早、晚餐后各服一次,可以补虚养血。适用于血虚面色苍白、心慌心惊及贫血者食用。无病者食之,可起到养血强壮的保健作用。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注意湿痰及积滞者不宜多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红枣 补血 补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