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生吃大蒜会防癌?专家:5类人不宜吃

2012年09月11日 10: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男人吃大蒜会杀精?专家:五类人不宜吃(图片来源:东方IC)

大蒜要生吃才防癌

大蒜之所以有防癌的药用作用,简单来讲是它含有一种天然的杀菌物质“蒜素”,我们闻到的辛辣味就是蒜素产生的,这种大蒜素即使稀释10万倍,仍能在瞬间杀死伤寒杆菌、痢疾杆菌流感病毒等,特别是能杀死胃癌的首要诱因幽门螺杆菌。

由于大蒜经炒或煮,里面的蒜素大部分会挥发或受热分解掉,这样就大大地降低了大蒜的保健功效。所以,大蒜尽量还是生吃好,如果实在受不了蒜辣味,可以在炒菜要出锅的时候撒上蒜蓉,这样辣味减淡了,大蒜素也不会过多的损失,另外也选择吃糖蒜和醋蒜。

另外把大蒜整个吃下去是吃不到大蒜素的,因为大蒜素并不是直接存在的,而是要由独立存在于大蒜中的蒜氨酸和蒜酶这两种物质合成,只有把大蒜拍碎或捣碎,它们才能结合成大蒜素。所以吃蒜时最好拍碎或捣碎,或者多嚼一会,这样还有助于消除口腔细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吃大蒜 男性 男性精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