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媒体称我国自来水合格率仅50% 无城市实现直饮

2012年05月08日 0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A股市场环保水务涨幅居前

是不是跟这篇报道出炉有关?

财新《新世纪周刊》有关“自来水真相”的专题报道,在资本市场也激起阵阵涟漪。昨日环保和水务板块双双位列A股涨幅榜前列,而这两个板块,多少都和“水处理”、“居民用水”相关。

国中水务就是一家以“建设、经营城市市政供排水项目及工程、生态环境治理工程,相关供排水技术和设备的开发、生产与销售”为主业的公司,昨日午公司股价一飞冲天,快速涨停。另一家水务公司巴安水务更是在上午就被死死封住涨停。同时,诸如东江环保、永清环保、开能环保等公司也以涨停收报,环保和水务板块成为昨日沪深两市的领涨板块。

不过,尽管看起来似乎直接触发了一些公司股价异动,但更多业内分析人士认为,当天水务和环保板块的大涨,另有其内在原因,与财新《新世纪周刊》报道的相关性不大。

中航证券季菲菲认为,从消息面看,中国政府网昨日上午刊出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十二五’全国城镇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的通知”,根据这份国家发改委、住建部、环境保护部编制的规划,到2015年,全国所有设市城市和县城具有污水集中处理能力,城市污水处理率提高到85%,县城污水处理率平均达到70%,建制镇污水处理率平均达到30%;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再生水利用率达到15%以上。这直接利好相关上市公司。另一方面,5月3日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表示,“十二五”期间,中国环保投入累计将超过5万亿元人民币,环保产业发展具有巨大潜力。事实上,上周五环保板块便涨幅居前,该板块的上涨与财新《新世纪周刊》的报道应该没有直接关系。而随着夏季用水高峰的到来,投资者对各地水价上涨都有所期待,水务板块上涨内因也在于此。

精彩内容推荐

凤凰时尚微信

加入凤凰时尚微信 参与年终送礼得万元大奖

扫描左侧二维码,加入凤凰时尚微信,免费领取礼品,快来参加!

[责任编辑:董俊杰]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