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养生大课堂 温暖是吃出来的

2011年11月17日 07:57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的冬天格外的早,寒露刚过去,整个天气就变得日常寒冷起来。而对很多人来说,冬季是一个养精蓄锐的时节。这个冬天过的好不好,往往能决定你未来一年的健康走势。不过很多人都陷入了一种冬季养生的健康误区,经常在一些比较重要的养生环节出错,养生效果自然也会大打折扣。那么如何维持自身的热能呢?是要穿的更厚,吃的更好?还是有规律的、有选择的去吃一些特定的食品呢?今天特邀中粮我买网营养专家,带您一同讨论如何正确适宜的进行冬季养生。

1、每日100g肉,维持身体热能一整天

冬天气候寒冷干燥,为了维持身体的热能平衡,人们的身体每天都会为了适应和抵抗外部的寒冷环境,消耗比平时更多的能量,因此在冬天,我们需要增加更多的热能营养的摄入。比如一些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等食物。中粮我买网营养专家指出:冬季可以适量增加一些脂肪和高蛋白的摄取,比如多吃些猪肉、鱼类的产品等;而且炒菜的时候可以稍微多放一些烹调油。

2、御寒神品,非核桃、红枣类莫属很多人在过冬季的时候会因为寒冷而觉得身体不适;还有一些人因为身体因素(比如气虚、失调等)而觉得异常寒冷。所以中粮我买网营养专家建议:在冬天的时候应该摄取一定的具有防寒的食品来调养和温补自己的身体,起到增强自身体质、促进新陈代谢、增强人体抗寒能力的作用;从而减少疾病。专家认为:冬天可以吃些补益性温热的食品,如牛羊肉、虾类、海参类,特别是核桃、红枣零食类等食品。

3、多吃水果和蔬菜,比药物更健康的维生素食品很多人都只注意到补铁、补锌、补钙,殊不知冬天的时候其实更加重要。因为寒冷会让我们体内产热加快加强,从而也会加快人体的维生素的代谢程度。所以要增加对维生素A、维生素C的摄取量。维生素A可以让我们的耐寒能力增强,维生素C有助于适应我们对寒冷的能力,而且还有良好的促进代谢和保护血管的作用。中粮我买网最近上线的水果生鲜类的产品,正在举行半价活动,而其中富含维生素A和C的蔬菜以及新鲜的水果等也都有不同的特价活动。

4、多喝牛奶,把握食用盐的量多补充钙的肌体,一般来说御寒能力都比较强,而且对心肌、血管和肌肉的弹性也大有益处。而蛋氨酸则能够通过人体内的转换作用,供给给身体适应耐寒的甲基,大量补充人体释放出来的能量和热量。专家指出含钙丰富的食物有:牛奶、豆制品、海带等。食盐对人体御寒也很重要,它可使人体产热功能增强,因而在冬季调味以重味辛热为主,但也不能过咸,每日摄盐量最多不超过6克为宜。蛋氨酸含量高的食品则是,如芝麻、乳制品、酵母、叶类蔬菜等。冬天本身就是一个疾病多发、容易感冒的季节,所以要用积极的态度抵御冬日寒冷的侵袭。中粮我买网提示您:正确饮食会让您在这个冬季元气大增,温暖是吃出来的。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课堂 冬季 维生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