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增强抵抗力 你的维C达标了吗?

2012年10月17日 17:35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秋季各类病毒泛滥,人体抵抗力也随之下降,你会发现工作容易疲劳,经常提不起劲。不仅如此,感冒、上火、皮肤干燥等不适症状也开始接踵而至。特别是随着10月13日"世界保健日"的到来,秋季保健话题开始层出不穷。

研究表明,缺乏维生素可直接导致人体抵抗力的下降,而维生素C更是人体健康的密友,是提高人体抵抗力的不可缺因素,缺乏维生素C则会导致多种疾病,严重缺乏可致坏血病。

维生素C至关重要,"三类人群"应及时补充

人体每天需要摄入一定量的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是最重要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之一。维生素C可以有效防止和预防感冒,流感,以及轻微的感染。首先,通过愈合伤口和合成胶原蛋白,使你的皮肤紧致,有效防止细菌侵入体内。其次,如果有任何细菌企图侵入你的体内,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体内免疫细胞的活性,驱动免疫细胞消灭病菌。同时,维生素C又是一种抗氧化剂,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减少感冒发生几率。虽然维生素C是免疫系统不可缺少的,但是人体内是无法自己合成的,必须靠进食供给。它广泛存在于新鲜水果和绿叶蔬菜中,如果能从每日的饮食中获取足够的维生素C,就不需要再额外补充。

但是,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以下三类人群:上班族,青少年、吸烟者需要及时补充维生素C。上班族因为工作压力大、没时间运动,身体常处于亚健康状态,因此对维生素C的消耗比一般人高,因而需求量也高;出现轻度疲劳就是缺乏维生素C的表现。青少年正处于发育期,维生素C可提高机体反应能力,促进获得性免疫力的发展;吸烟引起细胞损伤的生物学过程消耗维生素C,因此吸烟者每日需要额外增加维生素C摄入量。

预防疾病需大剂量维生素C

目前市面上的维生素C补充剂种类繁多,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维生素C呢?据了解,小剂量维C是营养剂量,用于平衡人体每日营养需求,较大剂量维C则能够有效提高机体抵抗力、预防疾病的免疫剂量。实验数据发现,在流感高峰,经常感冒的人,每日服用1000毫克的维生素C可以减少感冒发生50%,减轻感冒症状,缩短感冒病程23%。

研究表明,大剂量维生素C,如力度伸维生素C泡腾片等可参与机体内抗体及胶原的形成,提高机体的应激能力,促进免疫细胞的活性,在秋冬流感及各种疾病高发季节,适量服用力度伸可增加人体抵抗力,预防感冒;也可用于病恢复期、创伤愈合期及过敏性疾病的辅助治疗,或预防和治疗坏血病等。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免疫剂量 力度伸维生素C泡腾片 体内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