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再造《昆仑神话》西藏5100支持民族文化事业

2012年12月26日 18:46
来源:凤凰网健康

12月12月19日25日,大型原创音乐剧《昆仑神话》国际版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并掀起了一场年底的音乐剧高潮。中国高端瓶装矿泉水第一品牌西藏5100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大力发展文化事业的号召,切实投身到大力支持舞蹈、音乐剧等事业中。作为赞助商,西藏5100对《昆仑神话》国际版一如既往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昆仑神话》国际版演出现场,西藏5100提供强有力支持

今年3月中旬,耗资千万的大型原创神话音乐剧《昆仑神话》在保利剧院首演,为首都观众提供了一场美轮美奂、神奇美妙的视觉盛宴,现场反响异常轰动。8月,百老汇金牌制作人,被誉为“音乐剧皇帝”的Don Frantz 先生正式加盟该剧,担任总导演,编排了《昆仑神话》国际版,从剧情、音乐、舞美及服装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创作。“准确地说,应该是《昆仑神话》的第二部作品。”出品人王瑜表示,除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大爱理念没有改变之外,此次国际版的创作也带给观众全新的视听感受。

此外,国内实力派青年导演李雷作为中方导演参与了全剧的前期创作工作。他表示,用百老汇的创制作方法对中华传统神话进行再创作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尝试,用国际观众能接受的叙事方法和舞台形式,更加细致地讲述中国的创世神话,是此次国际版创作的主旨。

《昆仑神话》音乐剧源起于一个“弘扬中华文化,重拾民族之根”的伟大梦想,以传承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创作初衷,运用音乐剧特有的国际化表演属性,糅合东方美学元素,以中国传统文化充实内涵,采用“民族文化时尚化”的制作手段,通过国际、国内巡演和驻场演出的立体运营模式,使中国传统文化的产业化达到一个新的高度,并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推广开辟了新的路径。

西藏5100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利(左二)和演员合影

作为从西藏走出来的民族企业,西藏5100一直大力支持中国民族文化发展。从2011年底开始,西藏5100分别对青年舞蹈家亚彬及原创神话音乐剧《昆仑神话》等文化项目给予了赞助和支持。2011年11月17日,由亚彬舞影工作室出品的现代舞《守望-亚彬和她的朋友们第三季》在北京保利剧院隆重上演。《守望》是继亚彬舞影工作室出品的《与你共舞》和《寻》之又一台现代舞力作,在制作方面更加国际化和高水准。西藏5100作为此次现代舞演出的赞助商,全程参与了此次文化演出盛宴,为与会观众和演职人员提供了品质绝伦的冰川矿泉水。

“西藏5100将会持续不断地投入到文化事业的复兴和发扬中,与文化行业的有志之士一起为中华民族文化事业的传承和复兴,做出更多贡献。”西藏冰川矿泉水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佟利表示,西藏5100主张为注重生活品质的人提供健康而高品质的饮用水,推广科学、健康的饮水方式,倡导崇尚自然的生活理念,身体力行绿色环保的生活态度,让消费者在享用这富含多种矿物质的生命之水的同时,也能感悟到西藏的悠久历史、灿烂文明和原生态地理环境。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昆仑神话 文化事业 西藏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