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压力大该吃啥不该吃啥?

2011年12月07日 15:2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压力大该吃啥不该吃啥? (资料图)

压力过大时

应该吃:菠菜沙拉。甜菜和菠菜等绿叶蔬菜富含B族维生素,有利于血清素、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等“好感觉激素”的生成。

不该吃:白巧克力。白巧克力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巧克力,其中不含固体可可粉。白巧克力无法像黑巧克力一样刺激“好感觉激素”的生成。

能量不足时

应该吃:什锦果仁。葡萄干提供的钾有助于身体将糖转化成能量。坚果富含镁,镁对新陈代谢、神经功能及肌肉功能都极其重要。

不该喝:浓咖啡饮料。虽然咖啡因有提神作用,但是咖啡中的大量糖分则会使血糖升高,不利健康。

需提高脑力

应该吃:蓝莓。蓝莓中的多种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大脑免受自由基损伤,进而降低老年痴呆症和帕金森症的危险。

不该吃:冰淇淋。甜食会使体内葡萄糖含量大起大落,导致注意力分散。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菠菜沙拉 吃鸡蛋 白巧克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