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笋干红烧肉

2011年12月02日 15:51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道菜十分诱人。

文、图/记者曾艳珠通讯员伊豆

冬季需要足够的热量,时下新晒笋干正好上市了,今天我们来个笋干红烧肉吧。笋干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多纤维食品,与肉类一同入菜最佳。食友伊豆说,以前“笋虾焖猪肉”是家中宴客及各种喜宴中的重要菜式,平时不容易吃到。这道菜需把肉焖得很烂而肥腻,因为笋干只有吸足肉味才最诱人。今天,伊豆尝试用红烧的方法做,让肉色红亮诱人肉软糯不腻,笋干同样充满肉香。

材料:

笋干、上等五花肉、老抽、生抽、冰糖、姜块、蒜头、蒜苗各适量。

做法:

笋干浸泡8小时用清水煮一遍至软身,洗净晾干水备用;五花肉切厚件备用。

姜块、蒜粒与花肉一同入锅爆香加适量冰糖炒至糖完全溶化肉变焦糖色。放老抽炒匀,加入能没过肉的开水,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焖10分钟,放入笋干,焖至软糯,然后加生抽调味收汁撒上蒜苗即可(加的水一定要够热,冷水会让肉类纤维收缩,做出来的红烧肉硬而且爽口不软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笋干 红烧肉 美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