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乳鸽锁阳汤

2011年12月19日 11:39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乳鸽锁阳汤

俗话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进入严冬时节,我们的身体应该像大自然一样,将体内的气血储藏起来,同时,还可以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当进补。“冬季进补,春天打虎”,冬季进补是很好的收纳气血方法,能够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还能预防感冒、食欲差、腰酸腿软等状况。

补肾又是冬季进补的“重头戏”。对男人来说,滋补的方法有很多种,羊肉、鹿茸、人参等都是进补原料之一。要想简单又实用,我选择用锁阳和乳鸽炖汤进行食补。当然,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进补前最好咨询中医,再根据自己的健康状况进补,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男人要学会关心自己,所以这道汤还是了再说,效果的确不错,诸位不妨试试。

原料:

锁阳10克左右,乳鸽1只,枸杞子10克,盐少许。

做法:

1、将锁阳、枸杞子洗净待用。

2、乳鸽洗净斩块,与锁阳、枸杞子一起放进炖锅,加水适量,文火炖约两小时左右,加盐少许,即可食用。春天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锁阳 乳鸽 进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