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皮奶白菜猪肺汤

2011年12月23日 09:39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叶方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陈皮奶白菜猪肺汤(资料图)

虽说气温十几摄氏度,还不算很冷,但气候突然变化却让人感到又冷又干燥。会养生的广东人,当然要积极煲靓汤,赶紧清咽润肺。我记得小时候,外婆就是烹饪高手,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她都要想方设法熬些陈皮奶白菜猪肺汤。煲得软软的奶白菜和香喷喷的猪肺,还可以就着酱油蘸着吃,味道也很不错呢。

古书记载说:猪肺平补,微寒无毒,能补肺,止咳补不足,能去风。民间也多用陈皮、南北杏熬汤解决清咽润肺问题。所以这煲靓汤,值得一试。

材料:

猪肺、陈皮、奶白菜、南杏、北杏、蜜枣、姜、盐等适量。

做法:

1、陈皮用清水浸泡软,奶白菜洗净,南杏、北杏洗净拍扁;

2、将水喉插入猪肺内,清洗至猪肺洁白,切厚件,放入滚水内滚约几分钟,再用水冲洗,下猪肺煸炒,用锅铲用力压猪肺,把泡沫压出猪肺,晾干水分,待用;

3、最后把所有材料放入煲内,加入清水,大火后转慢火煲2个小时。吃之前可下盐调味。叶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猪肺 陈皮 奶白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