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三丝滚迟菜心

2011年12月26日 16: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迟菜心是增城有名的特产。它比一般菜心都要迟种迟收,所以称之为“迟菜心”,同时它一棵可重达500克,高甚至超过1米多,特别甜美鲜嫩,无论是炒、煮还是滚汤,都清脆爽口、鲜甜美味,不但是增城人的骄傲,更为都市人所钟爱。用冬菇丝、头菜丝、姜丝滚迟菜心,使迟菜心之爽滑脆甜更为突出,有清心、益气,健脾润肠之功。

材料:迟菜心500克,冬菇50克,头菜60克、生姜30克。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迟菜心切段;冬菇浸软,与头菜、姜等均切丝状。在镬里加清水1250毫升(约5碗量)和头菜、姜,武火滚沸下冬菇,继下菜心滚至刚熟,下麻油、盐便可。为3~4人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迟菜心 益气 三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