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吃玫瑰豆腐 多福多美丽

2012年01月21日 11:01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玫瑰豆腐(资料图)

过年期间,南京人必吃的一道菜就是“豆腐”,寓意“多福”。但豆腐怎么吃,既能有滋味,又能漂亮,还是很有讲究的。

今天我们介绍的这道菜名叫“玫瑰番茄豆腐”,清淡适口,营养丰富。 豆腐的蛋白质含量丰富,有降低血脂、保护血管细胞、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对细腻肌肤也很有好处。番茄富含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和维C,对心血管具有保护作用,可预防前列腺癌;多吃番茄还具有抗衰老作用,能使皮肤保持白皙。

而最特别的是,在用番茄烹饪了玫瑰之,把做菜削下来的番茄皮卷成一朵“玫瑰花”,“玫瑰花”做起来非常简单,不需要技巧。只要把西红柿像削苹果一样的削皮,然后将皮随意卷起来即可。除了西红柿皮,还可以用梨子皮做成黄玫瑰,不过梨子皮比较硬,得削得薄一些才能卷起来。一道普通的家常菜因此而浪漫,也更让节日的餐桌活色生香。

[今日菜谱]番茄煮豆腐

原料:西红柿半斤,嫩豆腐1盒,洋葱半个

配料:盐、鸡精

做法:1、西红柿去皮、去籽,剁成泥。豆腐切小块。洋葱切碎。2、锅里放少许的油,放入洋葱炒出香味,倒入西红柿泥。3、加盐、鸡精,加2小勺的水,放入豆腐,轻轻的用锅铲推动,混合均匀。4、中高火煮2分钟,用稀淀粉勾芡就可以装盘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玫瑰花 西红柿 多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