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调养脾胃的私家菜—荠菜拌豆腐

2012年02月02日 10: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荠菜拌豆腐(资料图)

原料:

野生荠菜、卤水豆腐。

做法:

1、豆腐切小块;

2、锅内加水,水里面少加点盐,把豆腐块放在水里煮至微微浮起,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3、荠菜摘洗干净,入开水中焯一下;

4、捞出过凉,攥干水分,切碎,和豆腐混合;

6、用盐、糖(少量)、香油添加凉开水兑成调味料,浇在豆腐和荠菜上,兜匀即可。

温馨提示:

1、豆腐焯一下是为了去除豆腥;

2、加了调味料以不要过度搅拌,因为豆腐易碎,可以采用兜匀的方法;

3、调味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由添加,比如生抽、醋和辣油,我个人偏爱这种最简单的调味,可以凸显荠菜的鲜美和豆腐的清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荠菜 拌豆腐 脾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