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甜味面包——菠萝包

2012年02月03日 19:1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菠萝包(资料图)

菠萝包是源自香港的一种甜味面包,其外层表面的脆皮由砂糖、鸡蛋、面粉与猪油烘制...酥皮要做得香脆甜美,而包身则是软身才好吃。

面包坯料:高筋粉250g、低筋粉50g、无盐黄油15g、鸡蛋液30g、酵母3g、白砂糖30g、清水150ml。

酥皮:黄油45g、糖粉45g、(白砂糖代替)盐少许、全蛋液33g、低粉95g。

做法:

1、所有材料称量好,除黄油外倒入面包机内筒。

2、选择发面工作档和面。

3、20分钟,将黄油放入,继续执行完揉面。

4、第一次发酵到原来的2倍大,用手轻轻将面团挤压排除气泡。

5、取出面团分成所需要的份数,揉成圆形,进行15分钟中间发酵。

6、黄油室温下软化后加入砂糖打到发白。

7、分次加入鸡蛋液搅至黄油与鸡蛋液完全融合。(以免油水分离,影响菠萝皮的酥性)

8、倒入过筛的低筋面粉。

9、轻轻搅拌均匀。

10、拌至光滑不粘手即可。

11、取一份酥皮压扁放,再将面团压在酥皮上面。

12、用左手托起面团,右手将面团由外向里挤压,至菠萝皮覆盖约2/3的面团。

13、将菠萝皮面朝上,整形。

14、用小刀在菠萝皮面上割出网纹。

15、整形好的面团放入烤盘,放入烤箱进行最后发酵;发酵完成后取出,在表面刷一层鸡蛋液。

16、烤箱预热,180度,中层、上下火、15分钟即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菠萝皮 菠萝包 面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