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清爽鲜美 三鲜豆丝

2012年02月28日 14:1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鲜豆丝(资料图)

原料:

豆丝150克、鸡蛋一个、基围虾八只、菠菜一把、植物油、盐、鸡精、胡椒适量。

做法:

1、菠菜去蒂洗净、基围虾解冻;

2、鸡蛋打散,豆丝切成长条;

3、平底锅烧热,刷少量油,倒入鸡蛋摊成蛋皮;

4、扣出、卷起,切成与豆丝等宽的长条状;

5、汤锅中注入适量水或高汤,大火煮沸下入菠菜、虾和蛋皮,加入适量植物油和盐;

6、重新沸腾后下入豆丝,再煮五分钟即可关火,起锅时加入少量鸡精和胡椒粉调味。

不同于传统猪肝、里脊和香菇三鲜的浓郁,这道鲜虾、菠菜和蛋皮的三鲜汤头非常清爽,但同样鲜得掉眉毛。在这样的汤头里豆丝不宜久煮,因为新鲜豆丝非常不经煮,很容易就会煮成一锅糊糊。而如果用莲藕排骨汤做汤头,那就一定要煮成一锅糊糊才好吃,当然也有人不喜欢很烂的口感,这个就要自己掌握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三鲜 菠菜 汤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