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彩色辣椒给餐桌提神

2012年03月06日 09:45
来源:中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仔鸡彩椒饭(东方IC/供图)

阴雨天气让人心情很是不舒服,若是餐桌上能多一些缤纷的颜色自然能调剂心情。五彩斑斓的彩色辣椒就是不错的选择。

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跟一般的辣椒相比,彩色辣椒。成交价格明显偏高。在南京众彩市场上,彩椒批发价格就从上周的19.79元/公斤涨到本周的20.64元/公斤,涨幅达到4.11%,市面上售价都在十多块一斤,不过最近青椒价格偏贵,相比之下,彩椒还显得便宜一些。

说到彩椒,其实就是各种果皮颜色不同的甜椒的总称,最新育成的彩椒主要有红、黄、绿、紫四种。果大肉厚,甜中微辛,汁多甜脆,色泽诱人,可促进食欲,并能舒缓压力。柳扬

[每日菜谱]仔鸡彩椒饭

材料:鸡翼1500克、仔鸡胸肉400g、腰果100g、小洋葱3头、红青椒各1只、花雕酒1汤匙(15ml)、蛋清1只、干淀粉2汤匙(30g)、美极鲜鸡粉1茶匙(5g)、油1汤匙(15ml)、老抽2茶匙(10ml)、水淀粉2汤匙(30ml)、 米饭适量。

做法:1.将白砂糖、盐、末、蒜茸、辣椒酱、豆酱(或大豆酱油)、花雕酒和蛋清放入碗中搅拌均匀。2.鸡胸肉切成1/2cm宽的鸡肉丝,均匀沾上干淀粉,再放入步骤1的酱汁中,加盖放入冰箱,腌制30分钟。3.腰果放入温热的油中煽炒片刻,捞出沥干油分。4.青椒和红椒去籽、蒂,流出1/2只备用,另外1/2切成菱形小片。小洋葱切成1cm宽的条。5.将洋葱条、红椒片和青椒片放入炒锅炒1分钟,放入美极鲜鸡粉、老抽、黑胡椒粒,调入水淀粉,煮至汤汁滚开,放入腰果和鸡肉同煮10分钟。6.起锅盛在去籽、蒂的1/2只青椒和红椒中,配合蒸熟的米饭食用。柳扬整理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彩椒 青椒 汤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