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DIY缓压奶茶 玫瑰奶茶

2012年03月06日 13: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奶茶融入茶叶和牛奶的味道,使两者特有的香味融于一体,营养成分相互补充,抑制了牛奶的腥味和茶叶的苦涩味,饮用起来味道更加浓郁、绵长。奶茶具有很好的去油腻、助消化、益思提神、利尿解毒、消除疲劳的作用。

玫瑰奶茶(资料图)

说起奶茶,大家都会想到从奶茶店直接买来的奶茶,殊不知长期使用塑料的吸管和杯子对身体是有害的。即使这样,上班族们还是习惯了买冲好的奶茶,打开就能喝,不仅节约时间,最重要的是方便。今天教大家DIY健康版缓压奶茶,玫瑰奶茶,只需3分钟。既简单、方便,最重要的是健康!

玫瑰奶茶

原料:

红茶1包、怀正玫瑰6朵、牛奶适量、蜂蜜适量。

做法:

1、将红茶包和玫瑰花放入杯中。

2、加适量开水冲泡,静置2分钟。

3、红茶和玫瑰花泡开,加适量蜂蜜。

4、把红茶包取出来,(红茶包可以冲泡2~3次)。

5、倒入适量牛奶进去。

6、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所有步骤3分钟之内即可完成,可以用奶粉代替牛奶,用奶粉奶味会更浓一些。自己动手,3分钟即可冲泡出一杯,飘着玫瑰清香的健康奶茶~

【功效剖析】

红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近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肌功能。红茶还有提神消疲的作用。

怀正药用玫瑰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和调经止痛。药用玫瑰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起到镇静、安抚、抗抑郁的功效;在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的今天,多喝点药用玫瑰花,可以起到安抚、稳定情绪的作用,无任何毒副作用,男女均可服用。

牛奶味甘性微寒,具有生津止渴、滋润肠道、清热通便、补虚健脾等功效。牛奶营养丰富,长饮能消除色素沉着,滋润皮肤,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奶茶 理气解郁 DIY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