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牛肝菌金汤汁浸桂鱼

2012年03月16日 11:2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牛肝菌金汤汁浸桂鱼(资料图)

主料:牛肝菌、金瓜、桂花鱼

配料:、葱、上海青、鸡蛋

调料:花生油、盐、鸡粉、白糖、胡椒粉、蚝油

做法

1.牛肝菌(其他菌类也可)下水滚过待用,金瓜去皮,入锅蒸熟打汁,将瓜瓤渣滤除,待用。

2.桂花鱼(可换成罗非鱼或鲈鱼)杀好,分别斩下头尾,鱼肉切片后用盐、鸡蛋清拌匀腌制。

3.锅注入少量清水,加盐和花生油煮沸,上海青入锅焯熟,捞取出摆放碟子旁。

4.热锅放花生油,将鱼片过油后出锅,待用。

5.锅留少许油下姜、葱,鱼头鱼尾入锅煎至两面金黄,下汤水、金瓜汁、牛肝菌,以盐、鸡粉、白糖、胡椒粉、蚝油调味,煮沸后下鱼片,略滚片刻,捞起装碟,即可。

美味营养

1、牛肝菌类主要有白、黄、黑牛肝菌,属珍稀菌类,香味独特,其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有防病治病、强身健体的功能,特别对糖尿病有很好的疗效,同时还有抗流感病毒、防治感冒的作用。

2、该菌菌体较大,肉肥厚,柄粗壮,食味香甜可口,营养丰富,是一种知名的食用菌。据分析,100g干品中含蛋白质20、2g,碳水化合物64、2g,热量338千卡,灰分4、0g,Ca23mg,P500mg,Fe50mg,核黄素3、68mg、该菌具有清热解烦、养血和中、追风散寒、舒筋和血、补虚提神等功效,是中成药“舒筋丸”的原料之一。

鱼片如何烹饪不易碎

1、鱼片过油时,油温不能太高,100度油温即可。油温过高,鱼片过油时容易碎烂。

2、此外,鱼片在上浆的时候也可多放点盐,这样鱼肉会更结实。鱼片裹上蛋浆后放在碗内,表面抹平放点油,以能够盖住鱼肉为好,进冰箱冷藏一个小时,划油的时候用筷子轻拌鱼片后再进油锅,油温还是不要过高,但是可以把火候加大,用筷子划散鱼片,等表面结实了捞出,尽量不要用你的锅铲去翻动鱼片,那样会把鱼片弄碎。

3、在开油锅的时候,一定要把锅洗干净,烧热后放少量油,烧到冒烟后再放足量的冷油,这样鱼片就不会沾锅底,也就不大容易把鱼片搞破了。

4、在制作这道菜式时,牛肝菌的处理同样也很重要,否则,整道菜的口味就会大打折扣。大厨往锅里加入少许汤汁、盐一起煮沸,也可用清水替代,再把泡发好的牛肝菌焯水,一来可以去除菌子身上的泥土味;二来能增加菌子的基本味。有了这道工序后,既可以缩短鱼片煮的时间,避免其碎烂,又不至于让菌子索然无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鱼片 黑牛肝菌 基本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