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煮汤圆六大窍门

2012年02月01日 20:24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煮汤圆的小窍门(资料图)

1、轻轻捏。下锅前,用手轻捏汤圆,使其略有裂痕,这样煮出来的汤圆,里外易熟,软滑可口。

2、开水下。要用旺火将水烧开,然将汤圆下锅,用勺背轻轻推开,让汤圆旋转几下,就不粘锅底。

3、文火煮。汤圆入锅煮至浮起后,要迅速改用文火,此时若还用旺火煮,汤圆不断翻滚就会破裂。若汤圆不断翻动,受热不均匀,也易外熟内硬不好吃。

4、加冷水。汤圆入锅后,每开一次应加入适量的冷水,使之保持似滚非滚的状态,煮开两三次后,再煮一会儿,即可捞出食用。这样煮出的汤圆质软不硬,香甜可口。

5、勤换汤。汤圆煮过两三锅后,汤变稠,大大束缚了水分子的活动,应换水再煮。不然的话,就会熟得慢,易夹生。

6、及时煮。生汤圆的糯米粉含水量较多,久放会变质,受冻易煮破。汤圆最好现做现吃,放置别超过3天,一旦发现汤圆的颜色改变便不能食用。现买的速冻元宵也要及时吃掉,最好不要存放一周以上。

另外,品尝汤圆时无论水煮,还是油炸,均要使汤圆熟透。在油炸汤圆时最好在汤圆上扎一些小孔,防止汤圆爆裂而烫伤。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元宵 开水 水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