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元宵节:看什么馅的汤圆最适合你

2012年02月04日 09:20
来源:成都商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据专家说,因为汤圆含大量油脂及糖分,所以热量很高。四颗芝麻汤圆的热量相当于一碗饭的热量,而无馅小汤圆大约四十颗才等于一碗饭的热量。所以,在吃汤圆前,得先掂量一下自己的饭量,不要被美味所诱撑坏肚子。当然,面对市场上丰富的汤圆馅料,你也可从容地选一款最适合自己的汤圆。

肠胃不好

无馅汤圆配红枣

溃疡病患者食用太甜的食物容易引起胃酸分泌增多,加重对溃疡面的刺激,甜味汤圆不宜多吃。进食两个即能品尝元宵的美味,浅尝辄止,如果是无馅的小汤圆,则汤中可以配合些红枣、枸杞、桂圆之类调味。

糖尿病人

注意搭配其他食物

糯米比普通米和面更容易迅速升高血糖,但这并不意味着糖尿病人对汤圆一点都“碰不得”。如果进餐时是和多种食物混合在一起吃,血糖指数会比单独吃汤圆低了许多。因此糖尿病人在吃汤圆的时候,需要注意搭配其他食物一起吃,不要贪多。

肾不太好

花生豆沙馅不要吃

花生、芝麻、豆沙馅汤圆含磷量高,会加重肾脏病患者病情,应特别注意。如果煮的是椒盐味咸汤圆,则可适量放点蔬菜。但注意汤里不要再放太多的油脂。

怕油腻

尝尝花茶搭配小汤圆

如果你对汤圆馅料中的猪油比较头大,可以选择无馅料小汤圆,用热水煮来吃。也可使用花茶来煮味道更新鲜,放些砂糖或黑糖增加口味;有馅料甜汤圆本身已具有甜味,可以不需要额外放糖。

另外,可使用红糖及片煮汤圆以去除寒气,也可额外放些无糖椰果增加饱足感及减少热量摄取,或放入桂圆、红枣、白木耳等食材,增加营养素含量。咸汤圆可多放一些蔬菜,增加纤维素、矿物质及维生素摄取也是不错选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咸汤圆 胃酸分泌 糖尿病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