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家提示:喝水要注意的水质问题

2012年02月23日 11:37
来源:凤凰网健康论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美国科学家曾说过,水是最好的药。适量饮水可平衡体温、运送有益物质和排出有害物质。然而人们不仅要多喝水,还要对饮用水有“质”的要求。如果水中缺少人体必须的元素或含有某些有害重金属,反而会影响到人体健康。

自然界供人类使用的水中,除了泥沙、细菌等杂质之外,还可能含有有害重金属(如砷、汞、铅等),这些多来自于工业污染,长期摄入会对脏器和幼儿的神经系统造成严重伤害。另外,损害肝肾、引起震惊世界的日本富士县“痛痛病”的始作俑者“镉”,因常存于工业废水而极易污染饮用水,摄入会对身体造成不可逆转的危害。

记者从专家处了解到,目前人们主要的家庭饮水方式如饮用烧开的自来水、饮用桶装水、瓶装水和经过普通净水器过滤后饮用都存在不少隐疾。烧开自来水只能把水中的部分微生物杀死,但是杂质和有毒害重金属却几乎无法去除。不当的烧水方式还会引起水的变质,带来健康威胁。沸腾次数过多的“千滚水”和未烧开的“响水”含有过多的亚硝酸盐成分和能致癌的副产物,长期饮用甚至会危及到生命。瓶装水和桶装水因长时间储存而不动,术语上可称之为死水,常饮会加速人体衰老。而“黑心桶”、“致癌水”等事件层出不穷,也让消费者避之不及。饮水机和普通净水器也易因清理不当或滤芯失效而滋生细菌,导致水源的二次污染,造成补水不成反害病的结果。较为高档的净水技术如RO反渗透膜虽可滤除重金属,但也会同时滤掉水中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过于纯净的水依然对人体健康没有益处。

针对以上可能出现的水质和饮水习惯问题,专家推荐使用来自以色列的MAZE净水技术来解决,目前只有该技术能去除杂质重金属的同时保留营养物质。该技术历时4年潜心研发,净水滤芯使用集成式专利树脂,每一部分都用来对付不同类型的污染物,能有效去除自来水中细菌病毒、有机化合物和重金属,同时保留有益人体健康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即需即滤也让流出的饮用水时刻鲜活,喝这样有益健康的水才能真正起到补水事半功倍的效果。

在中国,市面上只有海尔与施特劳斯净水共同出品的海尔施特劳斯智饮机使用以色列原装进口的MAZE滤芯并拥有上述功效,该产品还获得了美国最严格的水质协会WQA金牌认证和中国疾控中心的认证。不仅如此,智饮机在水温上可以做到6摄氏度到沸水每度可调,并有5个预设的水温频道一键出水,补水时配以合适水温,才能达到营养摄取的最佳效果。智饮机被誉为是名符其实的饮水产品新品类,也是目前最智能、最便捷的家用饮水解决方案。环境与健康方面的研究学家也提示,只有全面的家庭饮用水解决方案才可真正保卫全家饮水安全,必将是生活必需品。

看似简单的喝水在功能和要求上却并不简单,一组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关于水质问题的全球调查数据震惊了我们: 12亿人因饮用被污染的水而患上各种疾病,患病率高达20%; 50%的癌症与饮用水不洁有关;2500万儿童死于饮用被污染水引发的疾病…如此看来,病从水入并不是耸人听闻。如今有了智能家用饮水解决方案,补水变得不再暗藏威胁,而且更科学健康,我们有理由对智饮机有更多期待。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水质 重金属 千滚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