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老酸奶是炒作概念 专家称营养成分或比普通酸奶低

2012年04月05日 11: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伊利、蒙牛等多个品牌都有“老酸奶”,售价从3.6元到5元不等,比普通酸奶要更贵一些。记者发现,老酸奶配料里标明有食品添加剂,加入的品种各有不同,一般是明胶、果胶、琼脂等。

旗下有老酸奶销售的完达山、伊利昨日表示,老酸奶的添加剂严格按照国家相应的标准来执行。“果胶本身并无营养,对人体也没有危害,但是什么东西都要掌握好量,果胶吃多了人体也接受不了。”乳业专家王丁棉说。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昨天说,老酸奶是传统制作酸奶的概念,是一种凝固型酸奶,是将奶先灌装到塑料杯容器内进行发酵制成。而普通的牛奶原料,加明胶、琼脂等植物胶,就可以制成这种凝冻状态。她说,市民应理智对待添加剂,国家标准允许加入明胶、果胶等食品添加剂。

范志红表示,老酸奶的营养成分,可能比普通奶还低,其实是一种炒概念的产品。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营养成分 果胶 明胶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