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酒抗衰护心 女人喝黄酒的功效

2012年04月28日 11: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黄油的功效有哪些呢?一般而言,女性不宜饮酒,但因黄酒的功效非常多,且副作用也相对较少,所以还是能适当饮一些的。那我们一起来看看黄酒的功效有哪些吧。

1.活血祛寒

我国中医指出,黄酒具有活血祛寒以及通经活络的功效,因此在平时经常感觉到手脚冰凉的患者可以适量多喝。特别是在寒冬的季节,适量的喝点黄酒,既可活血祛寒通经活络,同时还能帮助这类人群有效的起到抵御寒冷的刺激,从而预防感冒的作用。

但在饮用黄酒的时候要特别的注意一点,虽然说黄酒中的酒精度数非常的低,但如果过量饮用的话同样会出现醉酒的情况。因此在饮用时必须要注意适度,一般以每餐l00—200克为宜。

2.抗衰护心

不同于其他的酒精饮品,在啤酒、葡萄酒、黄酒、白酒组成的“四大家族”中,黄酒中的营养价值是最高的。经过研究发现,女性在平时适量的饮用黄酒,可起到美容的作用,而且如果能够长期坚持饮用的话,还能起到抗衰老的功效。

3.减肥

你可能不知道,平时极为常见的黄酒还具有减肥的功效,很多人都错误的认为黄酒中热量非常高,因此喝多了肯定会胖。但你在饮用的时候只要注意,适量的饮用便可预防肥胖,同时它还能够加速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达到减肥的功效。而且在黄酒中还含有大量的糖分,以及有机酸、氧基酸和各种维生素,这些营养物质都是我们人体所必须的。

4.药用价值

在我国中医上,黄酒是一种不错的药引子,所谓的药引是引药归经的俗称,指某些药物能引导其它药物的药力到达病变部位或某一经脉,从而起到向导的作用,这样才能让药效直达病灶。“药引子”还有增强疗效、解毒、矫味、保护胃肠道等作用,可以说黄酒的功效非常的广泛。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饮用黄酒 护心 女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