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现代人饮水中的七个安全隐患(组图)

2012年05月13日 08:01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李复兴

水之类

纯净水、矿化水于人有益吗?

最古老最优质的水源在哪里?

自来水中的不安全因素,也带来了水的商机。纯净水、矿物质水、天然矿泉水、冰川泉水、海洋深层水,这些名目繁多的水究竟是什么水,对人体是利是弊,消费者常常一头雾水,不知喝什么水好。李复兴对此进行了逐一点评。

现代人饮水中的安全隐患(东方IC/供图)

纯净水技术来自国外,是利用反渗透膜将水中99%以上的盐去除,起初应用于工业和医疗领域。由于水的污染,包括自来水二次污染的问题,市场上出现了瓶装的纯净水。随,不少家庭又选择桶装纯净水作为日常饮用水。李复兴说,尽管纯净水非常“干净”,但若长期饮用只会给人体健康带来负面作用。

“生命是在含有一定矿物质的水环境中起源、进化和生存的,不含矿物质的水孕育不了生命。”此外,纯净水的PH值低,呈酸性,长期饮用对儿童牙齿外部保护层也有损害作用。因此,纯净水作为软饮料可以偶尔喝,但不能当日常饮用水,尤其对于儿童、老人、孕妇、男性、运动员、飞行员和高温作业的人群更是如此。

矿物质水是以纯净水为基础,按一定比例加入矿物质浓缩液的水。由于各种矿物质浓缩液不同,产品质量也千差万别,而国家目前也没有出台统一标准。

天然矿泉水则是自然界出产的含有一定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泉水。它的水源需要经过一年的水位、水量、水温和水质动态监测,只有动态变化基本稳定、环境清洁、无污染,才能进行开采。天然矿泉水产品还要符合《饮用天然矿泉水标准》。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李复兴 饮水安全 海洋深层水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