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8种喝茶方法小心“要你命”(图)

2012年05月13日 09: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这种喝茶方法小心“要你命”(东方IC/供图)

13.忌饮隔夜茶

饮茶以泡现饮为好,茶水放久了,不仅会失去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而且易发馊变质,饮了易生病。

14.忌饮头道茶

因为现代茶叶在种植、加工、包装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农药、化肥、尘土等物质的污染。头道茶其实是洗茶的水,应尽快到出再冲入开水,这样泡出的茶水才是最卫生的茶。

15.儿童不宜喝浓茶

因为茶叶浓度大时,茶多酚的含量太多,易与食物中的铁发生作用,不利于铁的吸收,易引起儿童的缺铁性贫血。儿童可以适量喝一些淡茶(为成人喝的茶浓度的三分之一)。对于学龄前儿童可以喝一些粗茶,因粗茶中茶多酚含量较低。

[责任编辑:董俊杰] 标签:咖啡碱 茶叶 胃酸分泌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