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桶装水5天就过期? 五招辨认水质优劣

2012年07月17日 08:05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刘琳

桶装水是有保质期的,桶上标明的保质期大多为三个月,开封,最多只能饮用15天。可到了夏季,桶装水还能一喝就是半个月吗?它的保质期又是几天?进入7月,记者在方庄、成寿寺等多个社区发现,各大水站在配送桶装水的同时,都会向居民附赠一张温馨提示单。提示单上特别注明,在7月至9月,一桶开封后的水,保质期只有5天。如果超过5天,为了饮用安全,敬请更换一桶新水。

桶装水5天就过期? 五招辨认水质优劣(图片来源:东方IC)

保质期只有5天,是危言耸听搞促销?还是确有其事?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居民感觉:夏天桶装水容易变绿

租住在方庄芳星园社区的小李,家中用桶装水的时间不到一年。他告诉记者,刚来南城居住时,喝的都是从自来水水管里直接接出的水,但“水碱大,水壶没烧几次,就有一层厚厚的水垢。”后来,小李狠心订了某大品牌的桶装水。水碱的问题没有了,可是,新问题又来了。“6月底我出差,家里两个星期没人。等我回来后,发现接出的水,已经变成了淡淡的绿色。”小李说,那桶水是他离京前刚换上的,没想到,回来就变了色,由于担心出问题,他没敢再喝,白白糟蹋了一整桶水。

“是水有问题,还是我放的时间太长了?”小李感到很困惑。

社区调查:一桶水要喝八九天

近日,记者来到成寿寺中海城社区,敲开了20户居民的家门。这20户居民中,除了2家直接饮用的是自来水外,其余居民家中全部放置着桶装水的底座座机。在18户居民中,14户居民选择了向水站购买桶装水。剩下4户家庭选择的则是过滤净水机,直接接自来水倒入上层塑料桶,净化后的水通过重力原理自动流入下层塑料桶内。

由于存水量不同,有过滤净水机的家庭,一桶水的饮用时间通常在3到4天。而相对水量较大的桶装水来说,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现在市面上最常见的桶装水容量是18.9升,喝完这样的一桶水的平均时间都要超过一周,大约维持在8到9天。数字也远远超过了水站建议的5天。

[责任编辑:徐红] 标签:桶装水 水变绿 成寿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